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羽协主席:苏迪曼杯落选并非无缘奥运

2019年05月07日 10:26作者:王笑笑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中国羽毛球协会在京宣布:全新制定的全国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标准已启动试行。本届苏杯将于本月底在南宁举行,在中国羽协4日公布的中国队参赛阵容中,林丹、李雪芮、张楠三名奥运冠军落选。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中国羽毛球协会在京宣布:全新制定的全国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标准已启动试行。羽协主席张军还对日前公布的苏迪曼杯阵容进行了解读,并表示,林丹等名将落选苏杯并不等于失去竞争奥运名额的机会。

本届苏杯将于本月底在南宁举行,在中国羽协4日公布的中国队参赛阵容中,林丹、李雪芮、张楠三名奥运冠军落选。其中,排名低于林丹的小将陆光祖入围男单,其他单项则均选择了排名靠前的选手或组合。

对此张军表示,此举是出于培养年轻人的目的,对运动员的排名和潜力进行了综合考量。至于几位老将,他称“不是不参加苏杯,奥运会就没机会”。张军认为,林丹等人落选苏杯,反而可以以更好的状态备战奥运积分赛,“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获取规则是非常明确的,谁拿到单项排名前两名、谁积分靠前就谁去。”

据了解,新版全国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标准由30余位专业人士耗时约一年研究制定,期间在全国进行了上万人次抽样调研,并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标准将运动员等级分为九级,同时专门设立7个少儿等级,已于今年4月起试行。发布会上,中国羽协还与青岛仁洲集团签约,后者成为开展等级评定的官方合作机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