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德甲点球创历史新高 手球判罚遭教练抱怨

2019年05月05日 10:26作者:刘旸来源:新华社

德甲本赛季截至第31轮,已经出现29粒点球判罚,创历史新高,不少球队主教练对禁区内手球判罚怨声载道。现行手球判罚规定指出,手球犯规判罚需要考虑皮球和进攻者之间的距离,同时要看防守人员有无主观故意。

新华社柏林5月4日电(记者刘旸)德甲本赛季截至第31轮,已经出现29粒点球判罚,创历史新高,不少球队主教练对禁区内手球判罚怨声载道。

自德甲1963年成立以来,单赛季平均点球判罚是11.7个。1967-1978赛季出现23粒点球判罚,而这一纪录在本赛季已被刷新。此外,在2012-2013赛季,出现20次禁区内手球犯规被判点球的情况。

现行手球判罚遵循的是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2017-2018赛季更新的规定。德国不少足球教练、球员、球迷都对目前的手球判罚表示不满或不解。

门兴格拉德巴赫主教练迪特·黑金建议:“国际足球规定制定者要重新考虑现行判罚依据。现在很多手球判罚有很大偶然性,有的判了,有的没判,球员无所适从,球迷也看不懂场上发生了什么。”

沙尔克04主教练胡布·史蒂文斯说:“我经常看到球员在防守时把手藏在身体后面。我不能接受,这根本不是足球。”多特蒙德主帅吕西安·法夫尔称,现行的手球判罚愚蠢且疯狂,“这种规则的制定者就是在毁掉足球的灵魂”。

现行手球判罚规定指出,手球犯规判罚需要考虑皮球和进攻者之间的距离,同时要看防守人员有无主观故意。许多德甲教练认为,德甲本赛季许多手球犯规判罚点球的案例中,防守人员的手臂是“自然挥动”。

“令人困惑”“一团糟”是许多德甲教练评价中的高频词。他们认为跑动中“自然挥动手臂”无意中碰到皮球不能视作犯规,建议国际足球界重新考虑这一判罚标准。

使用视频回放系统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目前出现的判罚问题。黑金强调说:“即使使用视频回放系统也很难辨别触球到底是故意还是无意。国际足球界未来应该共同商讨如何处理这样的难题。”

球员和教练还担心不明确的规则会导致出现“非常规手段”。拜仁慕尼黑主教练科瓦奇说:“球员可以利用这个规则,在进攻时故意往防守队员的手臂上踢,从而制造点球机会。”

勒沃库森主教练彼得·保斯建议干脆所有手球都一视同仁,避免“故意还是无意”的争论。霍芬海姆主教练尤利安·纳格尔斯曼认为,只有防守球员做了门将该做的事时,手臂触球才应判罚点球。莱比锡主教练拉尔夫·朗尼克建议,只有在防守球员试图阻止进球时的手球才应判罚点球。

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今年6月将对现行规定做部分更新。有分析人士认为,鉴于手球判罚的复杂性,短期内得出让大家都满意的结论的可能性不大。也有人预计,所有形式的禁区内手球都将被判罚点球,无论有意还是无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