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卡帅“闪辞” 国足帅位空缺引关注

2019年04月30日 10:26作者:许云峰来源:环球时报

“与英超切尔西帅位屡屡换人相比,中国国足的帅位也并不安稳。专业足球媒体“进球网”表示,卡纳瓦罗彻底放弃执教国足的机会,在于他无法胜任国足和恒大主教练这样的双重职务。

“与英超切尔西帅位屡屡换人相比,中国国足的帅位也并不安稳。”北京时间28日晚,中国杯期间担任国足代理主教练卡纳瓦罗通过社交媒体宣布,自己将放弃中国男足的帅位,将主要精力放在广州恒大队身上。他的此番表态也在网上引发热议。

专业足球媒体“进球网”表示,卡纳瓦罗彻底放弃执教国足的机会,在于他无法胜任国足和恒大主教练这样的双重职务。美国“福克斯体育”29日以“卡纳瓦罗在两场比赛后辞去中国男足主教练一职”为题刊文称,在执教的两场比赛中,国足分别输给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卡纳瓦罗的执教能力显然受到外界的质疑。“对于志在冲击世界杯的中国队来说,一个成熟且能迅速带队取得突破的教练或许更适合。”

在外媒看来,卡帅放弃国足帅位的时间节点更值得关注。“他的辞职将增加人们的猜测,他的导师里皮或将在自己离开三个月后回归国足”,法新社称,卡纳瓦罗在3月中旬被任命为里皮的接班人,当时外界便猜测中国杯是对前者能否长期执教的一次考试,显然卡帅没能及格通过。相比之下,里皮的临场指挥水准已在上届世界杯的12强赛和亚洲杯上得到检验。

据意大利《全市场》报道称,里皮很可能将与国足达成一份为期四年的合约,目标是拿到2022年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资格。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则肯定地表示,里皮重返国足的消息只待官宣。不过,法新社表示,如果从最后的结果来看,在里皮执掌两年多的时间里,中国队的进步只是微乎其微。“对于这支屡屡换帅的球队来说,如何确定人员和打法将成为最大挑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