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世乒赛中国赢了4场“外战”

2019年04月29日 10:26作者:中铁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匈牙利布达佩斯世乒赛28日收官。当日进行的男单决赛中,马龙以4∶1击败瑞典选手法尔克,成为继庄则栋之后第二位在世乒赛上完成三连冠的中国男单选手。中国选手中,赢得男单男双冠军的马龙、收获世乒赛女单和混双的刘诗雯均是双冠加身,搭档马龙摘取男双桂冠的王楚钦、登顶女双的孙颖莎和王曼昱则实现个人世锦赛单项冠军头衔零突破。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匈牙利布达佩斯世乒赛28日收官。当日进行的男单决赛中,马龙以4∶1击败瑞典选手法尔克,成为继庄则栋之后第二位在世乒赛上完成三连冠的中国男单选手。女双决赛,中国组合孙颖莎/王曼昱4∶2战胜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至此,本届世乒赛全部5个项目中,中国队包揽所有冠军,共获得5金1银6铜。

中国选手中,赢得男单男双冠军的马龙、收获世乒赛女单和混双的刘诗雯均是双冠加身,搭档马龙摘取男双桂冠的王楚钦、登顶女双的孙颖莎和王曼昱则实现个人世锦赛单项冠军头衔零突破。具体来看,中国队仅在女单项目上实现包揽所有奖牌,其余4项决赛都是遭遇外战。

法新社称,作为法国乒乓球的最大希望,西蒙·高兹曾在男单第三轮中将中国名将许昕挑落马下,并一路晋级到男单八强,成为自1997年以来首位跻身世乒赛八强的法国人。跨国组合伊奥内斯库/罗布莱斯历史性杀入男双决赛,其中伊奥内斯库是罗马尼亚参加世乒赛男双决赛第一人,罗布莱斯成为首位跻身世乒赛决赛舞台的西班牙选手,且为西班牙摘得世乒赛历史上首枚奖牌。

男单赛场,老牌强队韩国、瑞典表现抢眼。韩联社28日评论称,世界排名第157位的韩国新星安宰贤闯进男单四强,虽无缘决赛,但铜牌收官也被赋予特殊意义——这是自2003年世乒赛朱世赫男单摘银后首枚奖牌,也是韩国人拿到的第六枚世乒赛男单奖牌。法尔克同样值得铭记,他成为自1997年问鼎世乒赛男单冠军的瓦尔德内尔之后,第一位进入世乒赛男单决赛的瑞典选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