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羽毛球亚锦赛中日对决频上演 国羽混双占优势

2019年04月28日 10:26作者:刘艾林来源:北京青年报

几天来,布达佩斯乒乓球世锦赛上的中日对决格外引人瞩目。正在武汉举行的2019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4月26日刚刚结束了5个项目1/8决赛的争夺,中日选手间的直接对阵成为主旋律。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几天来,布达佩斯乒乓球世锦赛上的中日对决格外引人瞩目。一些体育迷也注意到:中日之间的小球对决已从乒乓球领域延续到了羽毛球的赛场上。

正在武汉举行的2019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4月26日刚刚结束了5个项目1/8决赛的争夺,中日选手间的直接对阵成为主旋律。这一天共有8场中日对阵上演,分布在男、女单打,男、女双打以及混合双打全部5个项目上,最终两队平分秋色各胜4场。近几年来不要说在亚洲羽毛球赛场上,即便是在世锦赛上,由于日本在羽毛球项目上的崛起,两队之间的对垒已经成为家常便饭。到了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可以说除了女单、男双等个别项目会有个别其他国家或地区的选手搅局,中国和日本的金牌、奖牌争夺战将会是重头戏,甚至会影响到两个国家代表团金牌总数的竞争格局。

在当今的国际羽坛上,除了女单有西班牙的马琳、中国台北的戴资颖及男双有马来西亚的两对儿组合等为数不多的顶尖高手之外,其余项目的巅峰对决往往会在中日选手之间上演,这两个国家的羽毛球竞技水平在国际大赛上形成了集团优势。

从本次亚锦赛特别是1/8决赛的8场对决来看,比赛结果也真实反映了两队目前在各个项目上的强弱现状。在男单方面,中国队基本与日本队实力持平,但是从年龄结构上看,国羽处于下风,谌龙、林丹都是高龄选手,而如日中天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这几年在同中国选手对阵时占据了较大优势。女单方面,中国女队进步显著,以往没有赢过的对手也能战而胜之,比如何冰娇击败了奥园希望,现在四强中仅剩下日本选手山口茜。不过,中国队在男双、女双上依然处于劣势,男双已经从四强中消失,而女双中国有一对选手进入半决赛,日本队则是占据了四强中的两个席位。国羽唯一完全占据优势的就是混双项目,四强中有三对儿国羽选手,日本队则是无人晋级。

总体来看,中日两队在综合实力上不分伯仲。未来的两大战役——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和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中国和日本分别占据了一个主场之利。要想苏迪曼杯夺冠、东京奥运会扬威,国羽最需要迈过的一道坎就是日本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