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新司南 新征程 2019第七届司南杯大帆船赛圆满落幕!

2019年04月27日 00:25作者:来源:环球网

4月26日晚,“新司南、新征程”2019第七届司南杯大帆船赛在三亚完美画上句号,闭幕颁奖晚宴于三亚鸿洲国际游艇酒店举行。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武军先生首先致辞,他表示:“第七届司南杯300余名参赛选手,乘风破浪,不畏艰难,完美展示了航海人的风采。

4月26日晚,“新司南、新征程”2019第七届司南杯大帆船赛在三亚完美画上句号,闭幕颁奖晚宴于三亚鸿洲国际游艇酒店举行。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武军先生,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韩建平先生,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科长王瑾女士,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三亚基地副主任胡传华先生,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执委、司南杯大帆船赛发起人陈伟晶先生,鸿洲集团董事长、海天盛筵创始人王大富先生等,以及运动员、裁判员、央视及媒体记者出席了司南杯闭幕颁奖晚宴。

司南杯大帆船赛是国内唯一拥有西沙航线,且离岸距离最远的专业性帆船赛事。本届司南杯对三亚海事局、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发布的《三亚市“2018”水上赛事保障服务指南》严格落实并执行。赛事历时一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9支船队、300余名帆船爱好者前来挑战,比赛分为场地赛和离岸赛,场地赛晋级的12支优胜船队获得离岸赛参赛资格。

4月26日下午,日夜兼程的12支参赛船队陆续抵达三亚鸿洲国际游艇码头,长达50余小时的离岸赛圆满收官。航海勇士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团队精神,为司南杯的辉煌延续再添力量。其中,混沌队、老男孩梦之队、深蓝航海队分别斩获2019第七届司南杯大帆船赛的总冠、亚、季军奖杯;SailingIn海帆赛蜈支洲岛帆船队获得三亚至三沙冲线冠军;混沌队获得三沙至三亚冲线冠军。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南海救115轮”获得赛事风尚奖、中国干细胞集团队获得赛事最佳贡献奖。从三沙凯旋的司南航海勇士们分享着胜利的喜悦与荣耀,为司南杯大帆船赛里程碑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武军先生首先致辞,他表示:“第七届司南杯300余名参赛选手,乘风破浪,不畏艰难,完美展示了航海人的风采。我代表三亚市人民政府对支持第七届司南杯大帆船赛成功举办的社会各单位致以诚挚感谢,向全程协调赛事筹办各项工作的司南杯赛事组委会以及全体赛事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随后,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执委、司南杯大帆船赛发起人陈伟晶先生发表了致辞:“司南杯已经走过了七个年头,在这一路发展的过程中,司南杯也肩负起了重大的社会责任。三沙美轮美奂,感谢一直以来所有政府部门及单位对司南杯的支持与关爱,司南杯会持之以恒为海洋环保奉献绵薄之力”。

鸿洲集团董事长王大富先生发言道:“今天看到参赛选手们满身疲惫而又神采飞扬从晋卿岛胜利归来,我非常感动。你们身上呈现的航海人精神将会感染更多人,欢迎你们再来三亚”。

中国女子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司南杯大帆船赛形象大使宋坤女士分享了此次参加司南杯的感想,她深情抒发了对三沙至纯至美的热爱,赞颂航海人之间友谊的珍贵。因为司南杯,航海人邂逅了最美的航线;因为司南杯,更加为祖国的美丽强大而骄傲。

司南杯大帆船赛时至今日已经成功走过七个年头,赛事规模、保障及影响力也在逐年提升,本届司南杯聘请中国女子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宋坤作为形象大使。宋坤所代表的冒险、挑战、无畏精神与司南杯追求的内涵相契合,她的帆船经历也同时激励了众多帆船爱好者,首次携手司南杯将共同肩负起推广帆船运动及帆船赛事的使命。

本届司南杯离岸赛航距再破历史新高,三亚、三沙往返航线实现近400海里;首次实现离岸赛停泊晋卿岛两日,让参赛选手们有更充裕的时间领略西沙的至纯至美,并积极践行海洋公益环保行动。

司南杯大帆船赛不仅是国内高水平的帆船竞技比赛,更肩负重要的社会责任。帆船,作为依靠自然风力行驶的绿色交通工具,承载起水上最干净的运动。通过帆船竞赛登陆祖国南海美丽的晋卿岛,向社会传播海洋环保,呼吁社会保护我们的美好家园。这是司南杯大帆船赛发展至今义不容辞的义务,更是自愿担负的重大社会责任。

新司南,新征程——2019第七届司南杯大帆船赛已落下帷幕,最后特别感谢社会各单位、机构、参与者、组织方、背后默默支持的无私奉献者,以及海南海事局、南海救助局三亚基地及117和115保障船的所有工作人员、武警海警总队海南支队三亚大队、三亚边防支队的大力支持。因为你们,司南杯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下一届司南杯,我们三亚再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