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50分自证!开拓者领袖完美诠释“利拉德时间”

2019年04月25日 10:25作者:宋翔来源:北京青年报

四天前,开拓者队核心球员利拉德看到了这一幕:在与雷霆队季后赛首轮第三场,临近比赛快结束时,对方施罗德对他做了一个看时间的动作。利拉德等着第四场比赛,因为他知道任何言语的回击都不如球场上的表现来得直接与有力。

四天前,开拓者队核心球员利拉德看到了这一幕:在与雷霆队季后赛首轮第三场,临近比赛快结束时,对方施罗德对他做了一个看时间的动作。谁都知道,这是利拉德最为标志的“利拉德时间”,施罗德这个动作很明显是在挑衅。因为当时开拓者队败局已定,即便利拉德拿到了32分的高分。

利拉德知道任何言语的回击都不如球场上的表现来得直接与有力,最终利拉德在季后赛首轮第五场中拿到50分,并率队淘汰雷霆队,以此来诠释这就是“利拉德时间”。

第三场被施罗德挑衅

之后用50分来自证

“我看到了那一幕。”利拉德当时赛后说,“但他做得太晚了吧,都这个时间做这个手势,而且我没看到他前两场也做这个啊。”很明显,面对着对手的场上挑衅,利拉德在用言语作着回击。那个时候,开拓者队在季后赛首轮大比分2比1领先。

利拉德等着第四场比赛,因为他知道任何言语的回击都不如球场上的表现来得直接与有力。那一场,利拉德拿到了24分,并率队再次击败了雷霆队。但在利拉德的心里,这还不是“利拉德时间”。

没有比昨天双方第五战,更能诠释什么是“利拉德时间”了:最后时刻读秒阶段,面对着联盟中防守最好的球员之一保罗·乔治,利拉德不要掩护,在三分线外一步距离张手就投,皮球在空中画出了一道异常美丽的弧线,球进、灯亮。比赛结束了,比分定格在118比115,利拉德对着雷霆队的替补席,做出了一个“再见”的手势,他们淘汰了雷霆队。

而这个球命中后让利拉德在这场比赛的总得分变为了50分。

这才是“利拉德时间”。“我觉得这可能是我生涯中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利拉德在赛后说,“我向对手做出再见的手势,是因为这场比赛后,这个系列赛就结束了,仅此而已。我记得在第三场比赛时,施罗德做出了看时间的手势,他们整个球队也都在欢庆胜利。但对于我们来说,这些都没什么,我们始终保持着镇定,我们心中想的是,我们要在这个系列赛中赢下四场比赛。我们做到了。”

“利拉德时间”起源于5年前

绝杀火箭让他扬名天下

“利拉德时间”的起源,出自于五年前。那是与火箭队季后赛首轮第六场比赛,最后一攻的第一选择,也不是利拉德。当时阿尔德里奇还在开拓者队,那个最后一投,教练布置给了他。可当球发出后,利拉德却感觉自己的进攻机会更好,他出手了,然后灯亮命中,这个绝杀让开拓者队自从2000年后第一次晋级季后赛次轮。更重要的是,它改变了利拉德的命运。

无论是球场还是商场,利拉德真正意义上成为球队的核心。在商业上,他拿到了一份一亿美元的球鞋合同,“利拉德时间”就此叫响。

可开拓者队此后的赛季却总是无法取得突破的成绩,即便他们在之后赛季常规赛的战绩有多么优秀,可总是无法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和取得更好的成绩。上赛季,他们在季后赛首轮被鹈鹕队横扫。

这对于利拉德而言,是个扎心的结果。他关闭了与外界的联系,也拒绝观看所有有关季后赛的东西。他需要时间去抚平伤痛。

“利拉德时间”,曾经叫响,但还未叫座。

开拓者领袖不甘当配角

想像偶像那样拿总冠军

球场领袖自然不用多言,而对于在更衣室的看护者这个角色,利拉德在这方面也有很多的展现。比如利拉德会给刚来球队的新球员叫车,以便他们能够在训练完很快地返回驻地。再像是他会观看所有发展联盟的比赛,然后将自己对于这些球员的看法,反馈给管理层。同时,他也会在选秀前,与管理层作着深入的交流,给出自己的建议。

在利拉德的心中,他绝不是那种为了总冠军甘当配角的球员,而是要自己带队去登顶成功的球员。而这也是他很欣赏诺维茨基的原因。“诺维茨基是小牛队的旗帜,他职业生涯都在小牛队效力,并率队获得了总冠军。这才是我心中的传奇。”文/本报记者 宋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