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蒙特卡洛大师赛弗格尼尼首夺ATP1000赛事冠军

2019年04月22日 10:24作者:来源:新华社

ATP(职业网球协会)蒙特卡洛大师赛21日展开终极较量,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以6:3、6:4击败塞尔维亚的拉约维奇,生涯首次夺得ATP1000赛事冠军。当日,在2019ATP蒙特卡洛大师赛男子单打决赛中,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以2比0战胜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获得冠军。

新华社巴黎4月21日电 ATP(职业网球协会)蒙特卡洛大师赛21日展开终极较量,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以6:3、6:4击败塞尔维亚的拉约维奇,生涯首次夺得ATP1000赛事冠军。

4月21日,弗格尼尼(左)和拉约维奇在颁奖仪式上合影。 当日,在2019ATP蒙特卡洛大师赛男子单打决赛中,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以2比0战胜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获得冠军。新华社发(尼古拉·马里摄)

身为赛事13号种子的弗格尼尼成为自1999年库尔滕(13号种子)之后,种子排位最低的冠军。下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他将升至第12,创下生涯新高。弗格尼尼也是1968年彼得兰杰利之后首位加冕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的意大利网球运动员。

半决赛将“红土之王”纳达尔淘汰出局后,弗格尼尼信心大涨。用时44分钟拿下决赛首盘胜利后,他在第二盘局分3:2领先时右腿疑似出现伤情,为此请求医疗暂停。但这并未阻挡他夺冠的进程,随着拉约维奇反手回球出界,弗格尼尼成功转化第二个赛点。

“赛季刚开始时我表现得非常糟糕,因此夺冠的感觉很棒,我对这个冠军非常满意。”赛后弗格尼尼说,“这是美妙的一周,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

今年赛事弗格尼尼堪称“巨人杀手”,终结纳达尔的连胜纪录前,他还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三的亚·兹维列夫,一周内“双杀”世界前五运动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