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欧冠半决赛成梅西C罗“分水岭”?

2019年04月18日 08:24作者:许云峰来源:环球时报

记者许云峰】“一个欧冠比赛日过后,C罗和梅西的球场争霸故事或将出现新的分水岭。尤文图斯的出局令梅西和C罗会师欧冠半决赛的计划戛然而止,两位足坛巨星直面对话的机会只能留待下赛季。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许云峰】“一个欧冠比赛日过后,C罗和梅西的球场争霸故事或将出现新的分水岭。”在北京时间17日凌晨,上演梅开二度的梅西帮助巴萨主场3∶0轻取曼联,总比分4∶0挺进四强。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尤文图斯主场由C罗先下一城,但随后被阿贾克斯2∶1逆转,总比分2∶3惨遭出局。

“将连续8年进入欧冠四强的C罗挡了下来,阿贾克斯无疑是全欧洲的焦点。”据法新社17日报道,滕哈格治下的阿贾克斯堪称本赛季欧冠赛场的头号黑马,能在客场掀翻卫冕冠军皇马、意甲豪门尤文,这在欧冠历史上还是头一家。当下的这支阿贾克斯队平均年龄不满25岁,阵中新人辈出且可担重任。欧足联官网十分看好这支青年近卫军的未来,只要“在对方球门前再下一点决心,这台近乎完美的足球机器将在比赛中一往无前”。

尤文图斯的出局令梅西和C罗会师欧冠半决赛的计划戛然而止,两位足坛巨星直面对话的机会只能留待下赛季。在法新社看来,C罗已足够尽力,尤文本赛季5粒欧冠淘汰赛进球全部出自葡萄牙人的脚下。可足球并非单人游戏,C罗无力改变“斑马军团”止步八强的命运,他此前连续8个赛季都随皇马进入欧冠半决赛的纪录也随之终结。

相比之下,梅西的日子明显好过很多,他不仅领跑本赛季欧冠射手榜、西甲射手榜,所效力的巴萨也在西甲、欧冠和国王杯三条战线上高奏凯歌。

C罗和梅西谁是当今最佳的话题依旧热度不减。BBC17日刊文称,C罗作为欧洲足球之王的长期统治已经结束,一位熟悉的对手正等待着欧冠登顶。随着C罗欧冠4连冠的美梦化为泡影,在欧冠总进球数上落后的梅西迎来机会。与转会去到新球队的C罗相比,留在“舒适圈”的梅西本赛季已在各项赛事打入45球,超过五大联赛的所有球员。“当2014-15赛季,C罗在欧冠总进球数上超过梅西时,人们都说是分水岭,那现在也算吗?”在BBC看来,尽管梅西本赛季表现更为亮眼,但C罗也没有减速的迹象,在意甲联赛已攻入19球、欧冠6球。“我们可以期待这两人继续在进球数和冠军头衔方面展开交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