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广东再进CBA总决赛

2019年04月16日 10:24作者:来源:环球时报

2018—19赛季CBA首支总决赛球队诞生。本赛季至今,广东队已改写多项CBA纪录:第12次赢得常规赛冠军、第14次进入总决赛,这两个数字均为全联盟之冠。要完成九冠王的伟业,广东还需要跨越另一场半决赛新疆和辽宁之间的胜者。

2018—19赛季CBA首支总决赛球队诞生。15日晚间,易建联领军的广东队在客场以135∶117击败深圳队,大比分4∶0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向着队史第九座总冠军奖杯继续迈进。此役阿联拿下37分17板,得分和篮板两项数据均冠绝全场。

广东队本赛季一路高开高走:先是交出42胜4负的成绩单收获常规赛冠军;后在季后赛阶段开启横扫模式,江苏、深圳在面对广东时都是一胜难求。按照新加坡《联合早报》的说法,广东队的重新崛起得益于有CBA史上第二位万分先生和篮板王易建联压阵。相比于其他球队过分倚重外援,广东主帅杜锋选择大力提拔和锻炼年轻球员,队中年轻球员进步神速,已能分担易建联在场上的压力。

本赛季至今,广东队已改写多项CBA纪录:第12次赢得常规赛冠军、第14次进入总决赛,这两个数字均为全联盟之冠。八冠在手的广东此番若能再赢一个总冠军头衔,就将超越八一,成为CBA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不过要完成九冠王的伟业,广东还需要跨越另一场半决赛新疆和辽宁之间的胜者。要知道这两支劲旅在过去的两个赛季的季后赛中曾经扮演过“广东杀手”的角色。在《联合早报》看来,广东队成熟的球员架构和炮轰体系将是他们夺冠的最大优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