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加泰德比又出续集:梅西疑似倒地报复踢人逃红牌

2019年04月01日 10:24作者:来源:环球网

阿根廷人在倒地后踢了格拉内罗,不过他立即为此向对方道歉,主裁判格兰德判给西班牙人一个任意球,但没有惩罚梅西。相比之下,梅西的这个动作比贝克汉姆当年的动作幅度更大,如果格拉内罗更“狡猾”一些,如果裁判更“严厉”一些,也许梅西真的会受到重罚。

北京时间3月30日23时15分,西甲第29轮,巴萨主场2-0战胜西班牙人。梅开二度的梅西无疑是最大功臣,但梅西在比赛中的一个疑似报复踢人动作在赛后引发争议,有媒体认为梅西应该被红牌罚下。

那是在全场补时第2分钟,梅西在左路带球突入对方禁区内,西班牙人后卫罗萨雷斯抢先站住防守位置把梅西撞倒,补防的格拉内罗拿到球后转身准备把球传出危险区域。此时已经倒地的梅西用右脚踢到了格拉内罗的左脚小腿上,主裁判随即吹罚犯规,但没有向梅西出牌。

这个判罚引发了争议,《马卡报》赛后认为,“梅西踢了格拉内罗却没有因此受到惩罚。在加泰德比中梅西打进两球,帮助巴萨2-0取胜,但他很幸运能够在比赛最后阶段留在球场上。阿根廷人在倒地后踢了格拉内罗,不过他立即为此向对方道歉,主裁判格兰德判给西班牙人一个任意球,但没有惩罚梅西。”

而著名西甲专栏记者格雷厄姆-亨特也坦言,“如果是任何其他球员出现这个动作,那都是一张红牌。梅西做了一个轻率的决定,在我看来他很幸运,没有因为被视为该吃红牌的动作。”

的确,梅西的踢人动作虽然并没有伤害到对方,但他在倒地后的确有一些情绪,并且用这个疑似报复性的动作泄愤。不过幸好格拉内罗并未顺势倒地,而梅西也立即控制住自己并向对方道歉,没有用因为这个动作引发更大冲突,两人还相互拥抱和解,主裁判这才大事化小。

球迷们不禁会回忆起1998年世界杯英格兰对阿根廷的比赛,当时贝克汉姆被西蒙尼犯规放倒在地后,只是轻轻勾脚碰到对方,经验老道的西蒙尼立即痛苦倒地并向裁判投诉,导致贝克汉姆被直接红牌罚下。相比之下,梅西的这个动作比贝克汉姆当年的动作幅度更大,如果格拉内罗更“狡猾”一些,如果裁判更“严厉”一些,也许梅西真的会受到重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