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穆里尼奥下课内幕:得罪了全世界 又怎一个“作”字了得

2018年12月24日 10:23作者:来源:环球网

穆里尼奥已经离开教练岗位,但是他营造的多疑和恐惧的氛围已经在球队里存在很久了。次作为曼联教练来到上海参加新闻发布会,曼联的新闻官告诉在场的10名记者,在训练之前穆里尼奥恐怕没多少时间接受采访。

穆里尼奥已经离开教练岗位,但是他营造的多疑和恐惧的氛围已经在球队里存在很久了。即使是最普通最无伤大雅的行为,也会被冠以罪名……哪怕是和足球八竿子打不着的事。

一位曼联内部的工作人员和人相亲,但在见面前并不了解对方的身份,见面之后才知道对方是个媒体从业者。这次相亲迅速从曼彻斯特市中心转移到了柴郡的一个偏远的乡村酒吧里,原因是怕穆里尼奥发现。这位曼联工作人员坐定之后,开场白是:“我可能会因为这次相亲被解雇。”

然后就没有第二次约会了。

5月,曼联名宿德怀特-约克接受采访,表示如果瓜迪奥拉是曼联教练,曼联可以拿英超冠军。看到这条采访后,穆里尼奥要求曼联取消约克俱乐部大使的身份,被曼联拒绝了。

这并不是穆里尼奥和曼联高层的唯一矛盾。在转会意见上,这种矛盾体现得更甚。

穆里尼奥认为球队上赛季表现不佳,不断强调夏季增加转会市场的资金投入的重要性。他列了一个清单给艾德伍德沃德,上面是他认为需要加强的位置。曼联的球探、视频分析师和数据专家联合,努力缩减这份清单的长度,但是在视频会议中,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一旦提及那些不太知名的球员,穆里尼奥就会很抵触。

即使在7月,球队拿出5000万英镑买下了巴西中场弗雷德,穆里尼奥依然认为这个赛季会很“艰难”。当曼联纠结要不要签中卫的时候,事态变得更糟了,穆里尼奥被莱斯特城签下哈里-马奎尔的低廉价格所震惊,他质问曼联,为什么队里有52个球探,没有一个人发现马奎尔上赛季在胡尔城表现不俗?

穆里尼奥与曼联的冲突不仅仅在转会花费上。当曼联进行季前的美国行时,穆里尼奥告诉一位英国记者,为什么他因为马夏尔的事感到高兴:桑切斯1月份就要来了,马夏尔就要没位置了。在俱乐部的一再坚持下,马夏尔才避免了被卖掉的命运。

在此刻,俱乐部内部和穆里尼奥的矛盾已经不可调和,而对于球员来说,想逃脱球队里消极的阴云变得越来越困难。

花费4个亿签下11个球员,曼联认为穆里尼奥已经在转会方面得到了大力支持,一位了解内幕的人士透露,这11个球员全部听从了穆里尼奥的选择。而在此刻,穆里尼奥正在抱怨俱乐部给他的资金支持远不如利物浦和曼城等关键对手。

同时,伍德沃德不得不告诉穆里尼奥,球队考虑到博阿滕的受伤记录,不会花钱从拜仁手里买下他。哈格里夫斯和施魏因施泰格的表现告诉我们,从拜仁来曼联的球员根本就是物没有所值。因为买不到梦中情卫,穆里尼奥美国行期间在迈阿密的酒店大堂打电话,怒吼:“一切都是shit!”

这就是穆里尼奥美国行的掠影:一团乱麻,自己往被解雇了作。

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曼联达成了近30年来最烂的开局。但并不是成绩让他走向被炒,而是他对同事和球员的态度。

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本来大家有和新科世界杯冠军成员博格巴见面的机会,但是穆里尼奥取消了这次会面。他要求博格巴必须理解他从俄罗斯世界杯回来,身体状态需要有所改善。也是在这个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他能否挑战曼城冲击英超冠军,他拒绝回答。

从刚来到这个俱乐部开始,穆里尼奥就在不停唠叨抱怨,表示不想在这工作。曼联本以为这会是穆里尼奥梦寐以求的职位,但是那个2004年带领切尔西那个霸气而散发着魅力的穆里尼奥,和2016年来到曼联的穆里尼奥,仿佛不是同一个人。

第一次作为曼联教练来到上海参加新闻发布会,曼联的新闻官告诉在场的10名记者,在训练之前穆里尼奥恐怕没多少时间接受采访。

“完事了吗?”穆里尼奥起身要离开新闻发布会时,他甚至一个问题都没回答,以至于现场所有人都以为他在开玩笑。他没开玩笑,穆里尼奥真的就这样离场了。发布会现场的笑声很快变成了一片混乱,穆里尼奥只好被引导员带着,回来重新坐下。

2016年夏天,一位记者采用了与众不同的方法采访这位刚上任的曼联教练。他叫来了一个当时在广告里模仿穆里尼奥惟妙惟肖的人来现场,以为这是一个很好的破冰方式。并不是,穆里尼奥甚至都没有从自己的手机上把头抬起来。

这次采访简短而冷漠,就像穆里尼奥一直呈现给镜头的那样。在与《天空体育》记者的会面中,穆里尼奥甚至把手机开着计时器放在大腿上,以确保采访不超过10分钟。

穆里尼奥的所作所为,让他成为了曼彻斯特这座城市里的独行者,他经常被人看到独自坐在下榻了两年半的酒店的餐厅里。本周二他被解雇之前的最后一项活动时在这家酒店里吃午饭,同样是孤身一人,一直在玩手机。

一开始,穆里尼奥会定期坐火车去伦敦看望家人,但是他想让外界知道,他在努力工作。在曼联的第一个赛季,他故意让《曼彻斯特晚报》的记者看到,尽管他花时间去伦敦,但是依然没有错过卡灵顿的训练课。

但是令穆里尼奥郁闷的是:他想泄露的泄露了,不想泄露的也泄露了。

2017年12月,他在对曼城的比赛中选定了马夏尔、拉什福德和卢卡库首发,但是在开球前24小时,这份名单被贴在了社交媒体上。曼联1-2输掉了曼市德比,穆里尼奥坚定地认为,是瓜迪奥拉提前从社交媒体上掌握了首发名单导致自己输球。他要求俱乐部所有的工作人员查出内鬼——文首那个相亲的工作人员甚至询问了那个只见过一次面的相亲对象,但是最终不了了之。

今年10月2-2战平切尔西,首发名单再次提前24小时泄露到推特上,导致穆里尼奥在开球前大发雷霆。

在今年4月与热刺的足总杯半决赛赛前,穆里尼奥拒绝在希尔顿酒店和兰德马克酒店中做选择。工作人员告诉他这两家酒店各有利弊,并一条一条向穆里尼奥解释清楚之后,他才耸了耸肩做了选择。但是他在希尔顿酒店住得也很不开心,理由是“最喜欢的会议室被微软占用了”。

相关人士透露,曼联一直在极力忍受穆里尼奥。前往斯德哥尔摩之前,曼联花费数千英镑把赞助商的高管和顾客带到瑞典,但是为了穆里尼奥开心,所有的赞助活动全都取消了。

他不止与俱乐部工作人员之间存在矛盾,卢克-肖伤愈复出的首场比赛表现出色,穆里尼奥说卢克-肖是在用“他的身体和我的头脑在踢球”,此番引论让更衣室感觉又生气又迷茫。

除了令人失望的成绩、转会市场上的糟糕纪录、球风让人昏昏欲睡之外,穆里尼奥还有一种凌驾于世界之上的自我感觉——他始终认为自己高于俱乐部。9月,他与巴黎圣日耳曼传出绯闻,但最终留在了曼联,但是俱乐部无法保证他的未来。

昨天穆里尼奥被解雇之后,知情人士明确表示,下一人教练将是那种可以团结球员、让球迷喜欢的人。

当艾德伍德沃德来到卡灵顿训练基地,告诉球员们穆里尼奥被解雇的消息之后,大家先是十分震惊,随后表示如释重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