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18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收官,15年初心不改,助力青少年圆篮球梦“让平凡伟大”!

2018年12月04日 08:22作者:来源:环球网

肯德基中国总经理黄进栓先生、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先生为冠军球队颁奖 百胜中国首席营销官李波先生、杨毅侃球创始人杨毅先生、篮球先锋报总编苏群先生为球员颁奖 

热爱不熄,篮球到底!12月2日,2018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在福建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迎来全国总决赛。今年正值肯德基三人篮球赛15周年,是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15年来,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参赛球员累计达到260多万人次,为培养青少年健康身心、健全人格助力,践行了中国篮协最新发布的"让平凡伟大"的口号。

2018赛季,历经3个月的赛程,30支大区赛优秀球队和6支特邀球队进军全国总决赛。在2日上午举行的全国四强冠军争夺赛可谓精彩纷呈,最终广东东莞市第四高级中学队凭借强大的实力优势,以21:14力克河北石家庄二中队,继2011年和2012年之后第三次获得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全国总冠军,河北石家庄二中队获得亚军。深圳龙城高级中学队在最后时刻上篮绝杀,以21:20险胜北京第四中学队获得季军。这也是河北队和深圳队参加肯德基三人篮球赛获得的最好成绩。

广东队曾煜成当选总决赛MVP,广东队曾煜成、张明池、河北队李硕入选年度全明星阵容。

比赛结束后,主办方领导分别为冠亚季军、MVP及全明星阵容队员颁奖。

肯德基中国总经理黄进栓先生、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先生为冠军球队颁奖

百胜中国首席营销官李波先生、杨毅侃球创始人杨毅先生、篮球先锋报总编苏群先生为球员颁奖

全国总决赛还设置了扣篮大赛、技巧挑战赛和投篮PK赛等互动比赛。第十八届亚运会三人篮球冠***成员肖海亮、黄文威、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贾磊与现场球员互动,北京第四中学的李世达凭借扎实的技术力压群雄获得扣篮冠军。

国际化赛事标准,助少年逐梦飞更高

为了让更多青少年体会到篮球的快乐,实现篮球梦想的腾飞,肯德基顺应三人篮球运动的发展,持续调整赛事安排,在今年的总决赛比赛中首次对接国际篮联FIBA系统,参赛的36支球队都在FIBA系统上实名注册,每一位参赛球员都能获得FIBA系统积分,累计积分达到一定标准即可获得参与FIBA组织的国际级赛事的资格。36强晋级4强的比赛规则也从以往的小组循环赛调整为排位赛。

FIBA系统的引入,意味着赛事标准与国际接轨,对球员们而言,球员的成绩将记录在册,并永久保存,成为他们职业生涯上的一笔光辉记录,同时也意味着更加广阔的未来。

明星球员到场助阵,瞬间点燃现场气氛

第十八届亚运会三人篮球冠***成员肖海亮、黄文威现身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总决赛现场,为球员助阵,现场气氛瞬间被点燃。两位球员此前曾在 2014年参加过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在这一专业平台上展现过自己的实力。

二人还与现场球员进行了互动,并亲自为四强球队赠予了肯德基三人篮球赛15周年纪念版篮球,同时表达出对本届球员的称赞和期许。肖海亮表示,自己也曾是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参赛球员,是肯德基三篮让他站上全国大赛的舞台;黄文威坦言肯德基三篮为他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实现了自己的篮球梦。

百人评审团,诞生赛季全明星阵容

沿袭去年的百人评审团机制,在今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总决赛现场,杨毅侃球创始人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先生、篮球先锋报总编苏群先生和国内著名篮球记者篮球评论员贾磊先生三位篮球大咖领衔来自体育、教育、媒体界等百位专业人士再度组成百人评审团,对四强球员进行点评。

三位篮球大咖对本次比赛中涌现出的篮球苗子十分看好,并寄予厚望。此前备受看好的广东东莞市第四高级中学曾煜成、张明池、河北石家庄二中队李硕因实力非凡、球技精湛,最终获得百人评审团的认可,成功入选本次肯德基三人篮球赛的全明星阵容。

近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的舞台上频现"明星球员",显示出这一项目的超高水准,为中国篮球事业做出贡献,为国家发掘和培养更多有潜质的篮球人才。

以青少年为根基,扩大篮球运动影响力,践行"让平凡伟大"

11月18日,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正式公布口号"让平凡伟大",并以提升篮球运动在中国的影响力、扩大以青年为根基的篮球人口、以篮球文化沟通世界为使命,希望通过篮球的蓬勃发展,让世界看到中国人,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的精神面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对此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并非所有人都能成就伟大,但伟大一定来自任何角落"。

15年来作为国内三人篮球运动的推广者与见证者,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更是对篮球事业初心不改,在15年间为百万少年提供了施展才华、实现篮球梦想的专业平台。

从亚运会冠军球员肖海亮、黄文威、CBA现役球员刘晓宇,到去年获得国际篮联三对三U18亚洲杯男子组冠军的乌鲁木齐一中的球员,他们都曾在肯德基三人篮球赛的赛场上全力以赴,证实了自己的实力,坚定了自己的篮球梦想,并最终成为闪耀的篮球新星。这些出身平凡的球员的篮球故事证明肯德基三人篮球赛不仅仅是一项专业的篮球赛事,更是平凡青少年球员追逐梦想的道路。

2018赛季肯德基三人篮球赛落下帷幕,但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将会继续面向广大的青少年群体,推广中国三对三篮球运动,发扬有合作、协作、竞争的篮球赛事,为培养青少年健康身心、健全人格助力,在篮球运动中实践"让平凡伟大"。也让更多人看到三人篮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潜力。

(广告)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或内容、图片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QQ:280542259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