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18丽水 松阳中国天空跑国际挑战赛诗意开跑

2018年10月26日 12:25作者:来源:环球网

10月26日至28日,2018丽水·松阳中国天空跑国际挑战赛将在素有“桃花源”之称的千年古城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举办。本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丽水市体育局、松阳县人民政府承办,松阳县体育局、西屏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协办,并由北京乐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凉爽十月,秋意渐浓。2018中国天空跑系列赛赛程过半,精彩不减。10月26日至28日,2018丽水·松阳中国天空跑国际挑战赛将在素有“桃花源”之称的千年古城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举办。本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丽水市体育局、松阳县人民政府承办,松阳县体育局、西屏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协办,并由北京乐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这次赛事活动得到了中国登山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和当地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从前期策划、比赛组织,到赛前准备,均有条不紊的进行,从而保证了中国天空跑丽水·松阳站的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爱尔兰、法国、丹麦等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名选手参与,更有颇具实力的国内外高水平运动员参加,也让这次比赛充满了挑战。同时55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加入群众体验组中,更让本次比赛增色不少。

别致赛道——奔跑在松阳,感受唯美江南秘境

赛道是展现自我的舞台,也是感知一座城市的别样窗口。许多户外爱好者之所以热衷于天空跑,是因为它能够让参与者更多的领略大自然的魅力,并且能够让比赛的感受与当地风景融为一体。

为了让选手在参与赛事过程中更好地欣赏美景,赛事组委会精心设计本次比赛赛道,赛道途经享有“世外桃花源”美誉的呈回村、青山古松红墙环绕的酉田村以及拥有“金色布达拉宫”之称的杨家堂村等地作为比赛站点,在这里奔跑,无论是广阔的松古盆地,还是蜿蜒的松阴溪;无论是绿意盎然的茶园,还是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村落,都可以尽收眼底,仅需一次奔跑,你就会爱上松阳这座城市。

为了满足更多户外爱好者的参赛需求,体验天空跑赛事的乐趣,本次赛事采用分级设置:天空跑50KM男女组、登高赛10KM男女组和群众体验跑11KM男女组,六个组别的选手集结于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市政广场同时开赛。其中,天空跑50KM个人赛选手将途经环城西路、紫草村、呈回村、酉田村、杨家堂村等具有独特文化内涵的古村落,路线累计爬升超过2400m;登高赛10KM将途经桐溪村、后湾村等地,最终到达下田村,全程累计爬升超过900m;而参与体验赛的选手,也会在11KM的奔跑中累计爬升超过300m,感受松阳的古松红墙,在心中留下属于自己独有的松阳记忆。

最后的江南秘境——千年古县松阳

唐代诗人王维曾说过“按节下松阳,清江响铙吹”,松阳就是这样一座散发着古典魅力的城市。这里既有重岩叠嶂、深谷幽潭的山水风光,又有阡陌纵横,稻菽万顷的田园美景。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也吸引了无数中原仕族大家和闽南族群迁居落户,这使得松阳至今还保留了100多座格局完整的传统村落。其中中国历史文化名镇1个、中国传统村落71个、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1个,中国传统村落数量位居华东地区第一。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誉为最后的江南秘境。

除了星罗棋布的古村落,这里还有被称作东方比萨斜塔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延庆寺塔、木雕博物馆之称的黄家大院等文化古迹,更有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松阳高腔、源远流长的松阳茶文化,如此种种,让人不禁感叹松阳的岁月静好和古典文化之美。

“唯此桃花源,四塞无他虞”。沈晦对于松阳的描述同样适用于当下。奔跑在田园之间,感受古城之美,这场将健康运动生活和优秀传统文化融合为一体的比赛,也是对当下老百姓提升生活品质,努力实现美好生活的最好写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