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中德音乐少年齐聚拜仁博物馆 高歌《南部之星》

2018年09月17日 18:24作者:来源:环球网

9月11日下午,位于安联球场的拜仁慕尼黑博物馆里传出了优美的音乐声,不仅有古典作品、巴伐利亚民乐以及中国名曲《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更有拜仁球迷耳熟能详的《南部之星》。同济大学和清华大学也都是拜仁的战略合作伙伴,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培养更多各方面的人才。

9月11日下午,位于安联球场的拜仁慕尼黑博物馆里传出了优美的音乐声,不仅有古典作品、巴伐利亚民乐以及中国名曲《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更有拜仁球迷耳熟能详的《南部之星》。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由中德两国音乐少年共同演奏,拜仁U13青年队的10名小球员和8位慕尼黑当地小朋友一起演唱,让这一巴伐利亚最为熟悉的热情旋律,通过新的古典与现代的方式,将安联球场的欢庆气氛推向高潮。

这次在拜仁慕尼黑博物馆的活动,是第三届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季的一大亮点。交流季是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赛(CYMC)赛后与德国音乐理事会、Jugend musiziert(德国一项久负盛名的青少年音乐比赛)共同举办的固定公益项目。

和足球一样,音乐也是中德两国青少年交流的重要内容。蜂鸟音乐奖重视音乐少年合奏,强调团队精神,这和足球运动非常相似,对于打造青少年的性格很有帮助。交流季和一年一度的拜仁慕尼黑青年杯总决赛,邀请各国足球少年来到慕尼黑交流的做法,也有着异曲同工的地方。

9月11日的活动由拜仁主场DJ莱曼主持,Jugend Musiziert的主席拉德迈尔博士到场致欢迎词,谈到了音乐和足球很多共通的地方,光有天赋远远不够,还需要刻苦练习才有机会成功。人们熟知的许多足坛巨星都是痴迷的古典音乐爱好者,与之相对,很多蜚声国际的古典音乐名宿也都是忠实的球迷。当代古典音乐作曲家、指挥家谭盾曾经表示:“如果今天晚上同时有德国队的比赛和柏林爱乐的音乐会,我会选择足球。”

蜂鸟音乐奖代表高鸣鸣女士接受了印有“蜂鸟音乐奖”印字的拜仁球衣作为礼物。这还只是双方合作的合作,下个月两国音乐少年还将拜访拜仁中国办公室,以及同济大学进行演出,并且在北京故宫宝蕴楼共同完成蜂鸟音乐奖2018年度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庆典音乐会。届时《南部之星》等拜仁音乐还将再次奏响,通过此举拜仁俱乐部也进一步加深和中国教育界的联系。9月6日,拜仁刚刚在安联球场完成太原足球学校的签约仪式,这将是继青岛和深圳后拜仁在中国的第三座足球学校。此外同济大学和清华大学也都是拜仁的战略合作伙伴,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培养更多各方面的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