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中国击剑队收一金一银 两团体项目均有望冲金牌

2018年08月22日 12:24作者:朱翃 刘宁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雅加达(记者朱翃 刘宁)21日,雅加达亚运会击剑项目进入第三个比赛日。最终,小将黄梦恺斩获金牌,老将孙一文不敌韩国选手收获一枚银牌。在女子重剑对垒中,小将朱明叶止步16强,孙一文则闯进决赛,对阵韩国名将康永美。

新华社雅加达(记者朱翃 刘宁)21日,雅加达亚运会击剑项目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中国击剑队表现不俗,在当天女子重剑个人和男子花剑个人两个项目均闯入决赛。最终,小将黄梦恺斩获金牌,老将孙一文不敌韩国选手收获一枚银牌。

当天两个项目,中国队均有两人出战。女子重剑项目上,中国队派出老将孙一文携手朱明叶出战。老将孙一文在上届仁川亚运会与队友一起夺得女子重剑团体冠军;在里约奥运会上,她获得了团体银牌和个人铜牌,是队中大赛经验丰富的老将。

男子花剑项目上,中国队派出了卫冕冠军马剑飞和黄梦恺搭档。两人在16进8的比赛中相遇。黄梦恺击败状态一般的马剑飞晋级八强,并顺利晋级决赛,对阵中国香港选手崔浩然。

比赛开始后,双方从1平战至3平,之后崔浩然突然发力,连得2分。之后黄梦恺主动进攻得手,将比分扳成7平。第三节,黄梦恺一度8:10落后,随后他申请了医疗暂停。重回赛场的他有如神助,连中2剑将比分扳平;之后又得一分取得领先。最后几秒,黄梦恺顶住了对手的进攻,以11:10击败对手,夺得金牌的同时帮助中国击剑队在亚运会该项目上实现卫冕。

在女子重剑对垒中,小将朱明叶止步16强,孙一文则闯进决赛,对阵韩国名将康永美。康永美比赛伊始就积极进攻,取得了3:1的领先。第二节双方打得非常谨慎,都没有得分。最后一节,奋起直追的孙一文一度将比分迫近到4:5,但随后康永美强势反弹,再度将比分拉开为10:5,最终7:11败下阵来,收获一枚银牌。

22日,击剑项目将迎来女子佩剑团体和男子重剑团体两个项目的争夺,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都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