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和小篮球一起成长 有梦就有方向

2018年08月21日 22:24作者:来源:光明网

“小个子也可以打篮球啊,我虽然又瘦又矮,但我很灵活,运球很快啊。虽说每支球队都是各地区的精英,但自己还是很有信心带领队伍夺冠,”  桑多的爸爸是彝族,妈妈是藏族。西南大区的训练营虽然只有短短的3天时间,但在这个国家级的训练基地里,却载满了小球员、教练员和家长美好的回忆——和小篮球一起成长的美好回忆!

打满全场就很开心

“小个子也可以打篮球啊,我虽然又瘦又矮,但我很灵活,运球很快啊。”身高1米4,留着齐刘海的吴思怡说话又快又软,典型的成都妹子。她是成都市二仙桥U10混合组的女孩子,司职后卫,承担着组织进攻的角色。球技在同龄人中只能算中等,但表现却很积极,每次进球得分都非常兴奋。

在今天对阵湘西队的比赛中他们以1分之差输掉了比赛,吴思怡却觉得非常满意:“我几乎打满全场了,而且还有进球,所以很开心。”赛后二仙桥的教练兰天告诉记者说:“还是有点遗憾,不过过程更重要,孩子们都很享受比赛,这就够了。”“所有孩子都应该拥有同等的上场权利”,这个被写在中国小篮球教练员行为准则的第一条。

“桑多加油!桑多进攻!”在宜宾人民路小学勇士队所在的场地,这样的呐喊是“主旋律”,短短的两天时间,这个叫桑多的小球员吸粉无数。

翁杰桑多,藏族,身高183,年龄12岁,抢断、抛投、上篮,在赛场上作为小前锋的桑多技术可圈可点,颇有高手风范,桑多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爱打篮球,这次训练营给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这边的场馆很好,训练员也很专业。虽说每支球队都是各地区的精英,但自己还是很有信心带领队伍夺冠,”

桑多的爸爸是彝族,妈妈是藏族。这次桑多爸爸也跟队来到了成都。为了实现儿子的篮球梦想,三年前全家从凉山搬到了宜宾。“我小时候练过田径,但家里穷,训练亏鞋,父亲不让我进体校训练....我不能让孩子再重复我的老路。”桑多爸爸目光十分坚定。宜宾一中是四川省开展篮球最好的中学之一,桑多的目标是顺利进入初中,边读书边训练,再争取走职业化的道路。中国小篮球联赛,承载着无数“小姚明”的梦想。

黉桑多启勇闯队是由12个活力十足的小姑娘组成的,出发前学校特意给家长们做工作,让孩子们在教练和老师的带领下独自前往。领队杨丽涛老师告诉记者:“学校的育人理念就是“让每一株小草都开自己的花”,家长的陪同会让孩子们产生依赖性,或多或少也会限制孩子们的自由,所以这次要求家长不陪同就是想锻炼孩子的独立性。”

开营第二天队伍一大早比完赛后就坐在了场边观看比赛。教练告诉记者:“输掉今天这场我们就被淘汰了,我当然对比赛的结果不满意,但很满足。出发前就知道自己队伍和其他队伍实力是有差距的,所以比起结果我们更重视过程,就好比昨天我们3;37输给了湖南队,但是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的队员们即使到最后一刻都没有放弃,这正是我想让他们从篮球中学到的永不放弃的精神。”

“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逐渐减少对家长的依赖,直至独立做好自己的后勤工作。”这是小篮球队员行为准则的第8条。在这次训练营的29支队伍中,来自云南保山实验小学的黉启勇闯队是唯一没有家长陪同的球队。

西南大区的训练营虽然只有短短的3天时间,但在这个国家级的训练基地里,却载满了小球员、教练员和家长美好的回忆——和小篮球一起成长的美好回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