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用脚丈量人生,在龙羊峡体验“鱼生”——2018“龙羊峡三文鱼”中国峡湾挑战赛开跑

2018年08月14日 16:23作者:来源:国际在线

本届越野赛设有100km、50km及6km的三种赛道,分别先后于今日8时、9时、15时在龙羊峡吾雷村旧址、铁盖乡码头开跑和龙羊峡体育中心畅怀开跑。独一无二的峡湾与三文鱼碰撞的舌尖越野,来龙羊峡,做一条奔跑的三文鱼!

2018年8月11日,随着一声鸣枪和“青海海南地区宁玛派驻寺之母”当家寺的寺住活佛诵经祈福,2018龙羊峡三文鱼中国峡湾挑战赛正式开跑!

本届越野赛设有100km、50km及6km的三种赛道,分别先后于今日8时、9时、15时在龙羊峡吾雷村旧址、铁盖乡码头开跑和龙羊峡体育中心畅怀开跑。

一场邂逅高原土林与黄河峡谷的“高海拔之恋”

一场高海拔、自导航、半自助的耐力挑战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600余名跑者参赛,一声枪响,他们踏上了一段海拔在2000-3400米的征程!沿途选手们将途径雪山、湖泊、峡谷、草甸等复杂多样的地貌,与龙羊峡谈一场“高海拔之恋”。在连绵的峡谷中,体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柔软的草甸上,进行奔跑,与自然来一场洗涤心灵的对话。在清澈的湖泊中,感受“水至清则无鱼”,在群山中,体验攀登的快感。

赛事的美景可以让选手暂时忘却身体的疲惫,但高原反应始终难逃,在50公里和100公里的赛事中,有的选手因为中暑、高原反应等原因不得不选择退赛,经验老道的“戈壁老司机”何润宇老师也在赛事中因为不慎崴脚只能选择遗憾退赛。

赛场上选手们的真实体验,也是发自“灵魂的呐喊”:柴古唐斯越野赛冠军花兆洪讲述自己在峡谷中差点中暑,“那爬石头的时候第一次感觉到“肝儿颤”,这个赛道对于选手的挑战真的太大了”;9小时22分哈巴雪山前攀登纪录跑者兼半马小王子李少壮表示:赛事比想象中的难,跑的差点高原反应了,而且自己的导航也不灵,兜兜转转的,最后还是让杨建国带着我;香港越野跑组织提名为年度进步最大的女性运动员Charlotte Taquet说这是她跑过的最难的50公里级别赛事,“但这里真的太美了!特别是在河谷里,感觉整个人都安静了”;“高温暴晒让我几乎中暑,现在有点上吐下泻,但是这个比赛特别爽,真的是越野越新鲜。”跑者赵小钊如是说。

可见,在多样地貌和高原反应的加持下,无疑增加了本次赛事的难度,对于身经百战的选手来说也是不容小觑的一个挑战!同时, 6公里健康赛已经全部完赛,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最小的选手年仅7岁,作为戈友的“接班人”,无论是勇气还是表现都值得称赞!

50公里与100公里组别赛事前三甲均已诞生!

8月11日当天,100公里组别,大部分选手们在“摸黑”奔跑中,也迎来了前三甲的选手。选手罗灿华用时11小时38分59秒,领先第二名十公里,夺得100公里组别桂冠。选手韩麒以13小时35分23秒的成绩获得100公里组别亚军,选手梁晶以13小时35分25秒的成绩获得100公里组别季军。

50公里赛事中,选手马林用时6小时38分21秒,顺利完成50公里赛段,摘得该组别桂冠!选手杨成祥用时6小时55分12秒,获得50公里组亚军!选手李少壮用时7小时15分05秒,获得50公里组季军!

穿行峡湾,致敬舌尖上的“三文鱼”

本次赛事,除了赛道、选手、美景外,更有营养丰富的三文鱼助阵,全线四大补给站为选手提供了各色的三文鱼美食,引得选手热捧,其中鲜味十足的三文鱼汤更是口碑爆棚。很多选手喊出了“我爱三文鱼,越野越新鲜,越野越健康”,可见“边吃边越野“的新式玩法深得人心。

据了解此次补给全程是由青海民泽龙羊峡生态水殖有限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卡拉宝饮料有限公司、北京农品堂食品有限公司、龙羊峡景区提供相应支持。

当晚,主办方更是为选手和所有的工作人员准备了三文鱼主题的篝火盛宴,还为大家准备了当地藏族传统特色舞蹈锅庄舞,让选手们白天看绿色黄河水,夜晚赏渔火景观。

用赛道的折返,致敬三文鱼的洄游,感悟鱼生中最灿烂和充满希望的一刻,用冰鲜三文鱼美食,“拴住”大家的胃!独一无二的峡湾与三文鱼碰撞的舌尖越野,来龙羊峡,做一条奔跑的三文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