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18第七届中国马术大赛在锡林浩特隆重举行

2018年08月08日 10:23作者:来源:环球网

蓝天白云、骏马扬鞭,在草原最美好的季节,由中国马术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锡林郭勒盟行署联合主办,锡林郭勒盟文体新广局、旅发委、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第七届中国马术大赛于8月4日至7日在锡林浩特市中国马都广场隆重举行。

蓝天白云、骏马扬鞭,在草原最美好的季节,由中国马术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锡林郭勒盟行署联合主办,锡林郭勒盟文体新广局、旅发委、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第七届中国马术大赛于8月4日至7日在锡林浩特市中国马都广场隆重举行。大赛共设六大赛事,包括国际马联一星级耐力赛、速度赛,全国场地障碍青少年锦标赛、绕桶赛团体和个人赛,北京马协速度赛马公开赛锡林浩特站以及颇具内蒙古民族风情的蒙古马绕桶、马上拾哈达大赛。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80余家马术俱乐部共约400多组人马组合前来参赛。

据了解,相比往年,本次比赛特别设置了民族特色蒙古马绕桶赛、民族特色拾哈达赛,使本地牧民能够进一步感受国际大赛的气氛,激发牧民养马、爱马的热情,带动牧民增收致富,进一步提高经济水平。同时,本次比赛的耐力赛分A、B组进行,分别计取成绩,执行国际马联耐力赛一星级标准。A组的马匹都是在2017-2018年内参加国际耐力赛并有完赛记录的马匹,B组的马匹在2017-2018年内未在国际耐力赛比赛中获得完赛记录的马匹,这样让更多的马匹获得公平的参赛资格。选手们在比赛中呈现精彩的马术竞技、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充分展现中国马术运动蓬勃发展的气势。

作为中国最具知名度的赛马比赛之一,自2013年第二届到2017年第六届,中国马术大赛已在锡林浩特市连续成功举办五届。中国马术大赛是具有中国特色的马术赛事,赛制成熟、内容丰富,在马术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锡林浩特市继续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充分展示“中国马都·草原明珠”的独特魅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努力将锡林浩特市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马文化、马产业、马运动基地。

锡林浩特通过马术大赛促进马产业加速发展,进而推动以马为核心的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同时,借此机会,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中国马都—锡林郭勒”的国际化形象,传承、传播草原特色马文化,提升“中国马都”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中国马术大赛的带动下,锡林浩特及全盟步入了向现代马业发展的转型升级阶段,马的繁育已由役用马、军用马向竞技马、娱乐用马以及马产品生产用马转变,牧民群众养马和养殖场繁育马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特别是通过对大型养殖场给予棚圈建设等项目资金补贴和草场租赁费优惠等相关政策,推动马匹养殖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将育马、养马、马文化旅游有机结合起来,有效推动全市马匹繁育改良、文化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