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广州跳绳“光速少年”岑小林:为健康中国加油

2018年08月06日 22:23作者:卢鉴 关锦恒来源:新华网

在2018年世界跳绳锦标赛中,跳绳“光速少年”岑小林获15岁以上组30秒单摇冠军,打破世界纪录。由于先天条件出众加上训练刻苦,岑小林成为了30秒单摇跳绳世界纪录的保持者。

新华网广州8月6日电(卢鉴 关锦恒)在2018年世界跳绳锦标赛中,跳绳“光速少年”岑小林获15岁以上组30秒单摇冠军,打破世界纪录。

岑小林是广州市花都区花东中学学生,他说跳绳不仅是他的爱好,更成为了他生命中的一部分,现在每天大概训练四个小时。

由于先天条件出众加上训练刻苦,岑小林成为了30秒单摇跳绳世界纪录的保持者。

普通人半分钟内以双脚跳绳的方式跳100次已经算很快了,但岑小林最快可以达到普通人的两倍以上。他曾在2015年世界跳绳锦标赛中跳出30秒220次的成绩,平均每秒7.3次,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随后他屡屡创下佳绩,2016年全国跳绳大赛,30秒222次;2017年全国跳绳总决赛,30秒226次……一根小小的跳绳,承载的是少年的青春与梦想。

跳绳之前先放一首歌,跟着歌曲节奏进行充分热身,等到身体出汗再进行测试,这是岑小林日复一日的训练经验。他说,跳绳快的秘诀在于力量训练。“刚开始跳绳的时候经常做俯卧撑训练手臂力量,这样摇绳才摇得快。”

除了在比赛中屡创佳绩,跳出健康、跳出快乐才是岑小林坚持跳绳的信念。面对未来的目标,他说:“我会尽我所能,不断地去突破自己。”

“跳绳让我更自信、更健康,劳逸结合也提高了学习能力。”岑小林说,他的梦想是带动更多的人跳绳,为健康中国加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