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世界杯相声汇》董路又出神评论 期待克罗地亚夺冠竟因国足

2018年07月16日 18:23作者:来源:中国网

距离世界杯决赛还有几个小时的时间,预测谁是最后的冠军成为最热门的话题。在上一期《世界杯相声汇》上成功预测比利时击败英格兰夺得第三名,董路、李欣这次预测90分钟内两队打平,双方都有夺冠机会。

距离世界杯决赛还有几个小时的时间,预测谁是最后的冠军成为最热门的话题。董路、李欣在PP体育《世界杯相声汇》上又语出惊人,期待克罗地亚夺冠的理由别出心裁,董路认为克罗地亚国内足球环境也有诸多问题,如果最后夺冠能激励国足。

每到重要大赛,有关比赛的各种“魔咒”就成为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其中最“玄学”的无疑是“逢8新王加冕”。具体来说,从1958年开始,每隔20年,年份尾数遇到“8”,世界杯就会有新的冠军加冕。自1958年巴西第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后,1978年阿根廷第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1998年法国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让这个“魔咒”看起来有很大威力。

“不过我们要先看下交战历史,克罗地亚和法国在世界杯大赛上交手两次,98年世界杯半决赛克罗地亚0-2输给法国,04年欧洲杯两队打平。”董路在PP体育《世界杯相声汇》上分析说,克罗地亚赛前显然并不被看好。

法国队历史战绩占优势,目前又是阵容齐整,没有什么短板,董路还特意强调现在法国队从主教练、队员到媒体都很低调,“德尚赛前召集队员开会,提醒队员们,人们只会记住最后的冠军。法国媒体也很低调,报道说决赛前多休息一天在决赛上往往并不占优。”

李欣也认为,法国队经历过2016年欧洲杯决赛错失冠军的经历,会让队员更加专注,“大赛的决赛有特殊属性,和一般比赛不一样,法国队此前在2006年打入世界杯决赛,2016年打进欧洲杯决赛,结果都输了,现在法国队一定会痛定思痛。”

对于法国队虽然占优但也需谨慎的观点,董路也表示认可,“克罗地亚这个民族像夸父,看到远方山顶只会不断前进,我觉得决赛控球率更高的应该是克罗地亚,而且法国人养尊处优,克罗地亚对胜利的饥饿感会让法国队有点难受。”

除了技战术、精神等方面,董路期待克罗地亚夺得冠军还有另一个理由。“克罗地亚国内足球环境也不好,足协、青训有一些问题。”董路笑道,如果这样的环境下国家队能夺得世界杯冠军,我们对中国足球也有更多信心。

在上一期《世界杯相声汇》上成功预测比利时击败英格兰夺得第三名,董路、李欣这次预测90分钟内两队打平,双方都有夺冠机会。至于他们的预测能否成真,本次世界杯是高卢雄鸡再次捧杯,还是格子军团创造历史,今夜即将揭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