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内蒙古民族风与电竞的激情碰撞 将带来哪些惊喜和启示?

2018年07月10日 18:24作者:来源:东方网体育

提到内蒙古,相信很多人脑里会马上浮现出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成群结队地或低头吃草、或狂野驰骋的骏马,以及在牧民指挥下悠闲漫步的牛、羊。据悉,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的电子竞技运动项目比赛将于7月20日至7月21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北京八中集宁分校体育馆进行。

提到内蒙古,相信很多人脑里会马上浮现出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成群结队地或低头吃草、或狂野驰骋的骏马,以及在牧民指挥下悠闲漫步的牛、羊。可能因为身处的地理条件、生活环境和气候条件比大多数地区都特殊,因此造就了内蒙古人民勇猛坚毅、热情豪爽的个性。

同时,内蒙古人对各种体育活动有着天然的热爱,别称"马背民族"的他们,在多个体育项目中也有着先天的身体优势。

所以,每次内蒙古自治区举办大型的运动会,总能吸引全国各地的体育爱好者的到来,一睹粗犷原始的运动之美,以及大草原风光旖旎、水草丰美、骏马奔腾的自然美景。

近日,笔者就从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处获悉,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2018年7月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进行,而本界运动会的最大特色,就是将成为全国首次把电子竞技纳入正规体育比赛中的大型运动会。

事实上,关于是否应该将电子竞技纳入正规体育比赛这个话题,社会各界一直存在较大的争议。

而在天生豪爽、热爱各种体育的内蒙古人看来,电子竞技与一般体育运动一样,需要考验参赛者的体力、判断能力、反应力、战术方案等等。而且,随着社会上各种电子竞技比赛的持续火爆,支持将电子竞技纳入正规体育比赛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在2021年,电竞比赛更将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出现在陕西全运会中。所以拥有敢为人先精神的内蒙古人民,决定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上,将《英雄联盟》、《穿越火线》、《王者荣耀》三款热门电子竞技游戏列为正式竞技参赛项目,让更多人体验电子竞技中所传达出的体育精神,也为将来其他同类运动会的举办提供优秀的参考样本。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的电子竞技运动项目比赛将于7月20日至7月21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北京八中集宁分校体育馆进行。届时,热情好客的内蒙古人民,会为观众带来一场怎样精彩绝伦、激动人心的电子竞技比赛呢?十分值得大家的期待。

另外,区内电子竞技界高手们对于本次内蒙古自治区的决定也十分欢迎,认为能在这样一个水平高,规模大的官方性运动会上展示自己的实力并取得名次,不但能让电子竞技得到更多人的了解和认可,也能让选手们在发展方向上更明确。

主办方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方自治区体育局、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协办内蒙古自治区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乌兰察布体育局以及战略支持方腾讯电竞也表示,这次内蒙古民族风与电竞的激情碰撞,将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与感官的盛宴,也为未来电子竞技全面进入正规大型体育运动会提供了良好的启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