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最高品牌价值格斗赛事路德FC教你如何最好地保护自己

2018年05月21日 18:21作者:来源:中国日报

生活中许多女性会遭遇潜伏的威胁,很多时候危险是无法预知和避免的。女子防身是一门将拳击、武术、摔跤、柔道、跆拳道、空手道、擒拿格斗等武术技击方法予以整合,以制服对方、保护自己为目的的专门技术。

生活中许多女性会遭遇潜伏的威胁,很多时候危险是无法预知和避免的。那么在面临威胁时,如何最快地逃脱险境并制服歹徒就成了重要的问题。虽然大部分武术立足于男子练习,但是女性可学的部分防身搏击动作同样威力十足。

在英国,就有这样一则新闻,切尔滕纳姆市一个名叫马克·威尔斯的男子,他在晚上性侵一名回家的女子时,却不曾料到是一名习练泰拳和巴西柔术的女拳手,结果反被暴揍一顿并被绞晕,然后被警察拘捕。这位39岁的嫌疑人在法庭上陈述了自己的作案过程,但其实更多的是自己如何被打的过程。这位习练过泰拳、防身术和巴西柔术的女拳手也因为自己英勇的表现而被法院奖励500英镑。

坏人在实施侵害时,通常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而且相对于他们侵害的对象来说,坏人普遍身体强壮许多,速度反应也较为敏捷。面对着身形、力量、反应均处于上风的坏人,女性并非没有办法。我们以女性通常较为容易受侵害的身体方位为例,讲解怎样在短时间内摆脱魔爪。

首先,当坏人骑在女性身上时,居高临下的他已经占据了优势,女性需要尽最大可能地避免坏人骑到自己胸口附近位置,因为在此位置,坏人极易攻击女性头颈等要害部位,使女性迅速陷入晕眩,从而被轻易制服,同时在此位置可以更直接地摁住女性双臂,从而更加难以反抗挣脱。

那么怎样最大程度地避免这个险境呢?具体方式可以这样,女性应该在坏人骑在自己腰部时立即伸直双臂,紧攥双拳,顶住坏人的胯部,这样女性的双臂和躯干合在一起就构成了一个三角形,这个三角形结构不仅稳定且力量极大,足够抵挡坏人继续向前进逼。同时,女性应该立即用双膝顶住对方的髋部,膝盖是下肢最为坚硬的部分,这样“前后夹攻”,足以将坏人卡住。

当然坏人会选择抬高身位,向前爬行,女性可以在地上与他平行移动,继续保持双拳与膝盖前后夹击的态势。当然,努力挣脱才是最关键的。女性可以趁坏人稍稍抬高身位的间隙迅速用左腿勾住坏人的一条腿,同时用始终顶住坏人腰部的双手拽住其衣角抬高身体,女性在此时应该迅速利用自己体重较轻的优势翻到坏人背部,实现MMA中的“拿背”。

在成功拿背后,女性就可以施展狠手了。这时,擒拿中的功夫就派上了用场,女性可以用有力的右臂紧紧扼住坏人的咽喉,左臂同时迅速绕到坏人脑后部,双臂同时发力就能紧紧锁住坏人的咽喉,当女性使出全身力气进行锁喉,只要你碰上的不是接受过专业武术训练的歹徒,相信都会有一定作用。

女子防身是一门将拳击、武术、摔跤、柔道、跆拳道、空手道、擒拿格斗等武术技击方法予以整合,以制服对方、保护自己为目的的专门技术。防身术中的奇妙招法,实质上是中华武术的精华“集锦”。它把武术中各种适合实践应用的招法分离出来,经过摘编、加工、提炼、创造、完善,使其成为一种散招,并具备简单、实用、易记、易学的特点。

在生活中我们常见的女性用于抗暴御侮的搏击术,就是大名鼎鼎的“女子防身术”。女子防身术的最大特点就是:实用。无招无式无规则,无时间无特定环境,一切以杀敌、伤敌或逃跑为最终目的。使用所有可以使用的手段,对敌人实现最大程度的伤害,没有任何武术框架,没有任何搏斗约束,为达目的自由发挥,随意使用身体的各个器官,随意使用各种道具等等都可以成为上乘的搏斗技术,正所谓:法无定法。我们要的只是结果。

在生活中运用女子防身的本领时,女性也应该遵循一些原则。女子防身术不同于擂台搏击,原则上是要最短时间内重创对手,摆脱危险,所以原则上会涉及一些一招快速制敌的技术。不过如果只会单纯的一招动作,那么这个动作失败后,接下来的危险就没法应付。因此女子防身需要一个系统的训练体系,就像擂台上进攻强调组合,一些攻击动作也需要假动作的掩护,在对方防不胜防的时候施展。

路德健身格斗俱乐部是北京市第一家独创”拳馆+健身房“模式的健身俱乐部。目前在全国火热推进加盟连锁。针对广大有提升身体素质、练习格斗技能、防范未知风险需求的女性,俱乐部配备专业教练教习当下最为实用的女子防身技巧,为玫瑰们充当完美的护花使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