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澳式足球积分赛上海站落幕 阿德莱德港队蝉联冠军

2018年05月19日 19:21作者:来源:环球网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地区以外举办的第二场澳式橄榄球联赛(AFL),同时也是第二次登陆中国。俱乐部推行的“力量橄榄球校园”项目旨在帮助中国学生了解澳式橄榄球,已与4个地区的21间学校合作,预计截至2020年俱乐部成立150周年之际,该项目将增加至100个。

【环球网体育频道 郝九辰】5月19日,澳式橄榄球职业联盟常规积分赛上海站在杨浦区江湾体育场举行,来自澳大利亚橄榄球联盟(简称AFL)的黄金海岸太阳队(Gold Coast)和阿德莱德港队(Port Adelaide)展开激烈竞争,为我们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最终,阿德莱德港队以82-42大比分战胜黄金海岸太阳队,蝉联上海站联赛冠军。

澳式橄榄球是一种源自于澳大利亚地区的运动。澳式橄榄球联赛是澳式橄榄球运动中的一项顶尖职业赛事。在澳式橄榄球联赛组委会中,澳式橄榄球联赛同时承担赛事监管机构的责任,并负责管控比赛规则。联赛的首场赛季始于1897年,脱离前维多利亚橄榄球协会之后,成为“维多利亚橄榄球联盟”。最初只有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球队可以参与比赛,后于80年代风靡全澳,1990年更名为“澳式橄榄球联赛”。

目前联赛由18支球队组成,覆盖除塔斯马尼亚之外的澳大利亚五大州。澳大利亚所有内陆地区及新西兰都会举办相关赛事。

由于竞赛规则的特殊性,澳式橄榄球比赛中球员间即竞争激烈,又充满了十足的火药味,十分吸引观众目光。在今日的比赛中,就多次产生肢体冲突,同时队员们的积极跑动及拼抢也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本场比赛现场吸引了大批球迷,其中不乏专程从国外飞往上海观看比赛的球迷。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地区以外举办的第二场澳式橄榄球联赛(AFL),同时也是第二次登陆中国。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唐奇思先生表示:“澳式橄榄球联赛越来越受到中国球迷的欢迎,其他体育项目与商业交流也开展得卓有成效,能取得这样历史性的突破,我们深感自豪。”

他补充道:“去年在华成功举办的联赛无疑是澳式橄榄球联赛史上最受关注的一场球赛。今天,阿德莱德港队可谓再创辉煌,这一切离不开包括中国国际商会在内的诸多商业合作方的鼎力支持。”

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推动澳式橄榄球在华发展

自2017年5月14日在中国举行的第一场比赛以来,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通过扩大商业合作、扩展针对年轻人的体育项目规模深入发展中国市场,这一系列举措积极响应了政府加强体育运动参与度的目标。此外,俱乐部还获得了中国国际商会的大力支持,并于比赛前举办了一场商业活动。

俱乐部推行的“力量橄榄球校园”项目旨在帮助中国学生了解澳式橄榄球,已与4个地区的21间学校合作,预计截至2020年俱乐部成立150周年之际,该项目将增加至100个。

此外,俱乐部于2018年1月与中国国际商会(CCOIC)合作,并将于5月17日在上海举行贸易投资活动;8月,中国国际商会商务代表团也将赴阿德莱德港进行访问;阿德莱德港的商务代表团则将于2018年5月赴上海参加活动——届时,CCOIC的7万名组织会员将角逐相关贸易与投资机会。

2018年8月,CCOIC将携商务代表团赴阿德莱德港,参与后者举办的第二次贸易投资活动。延续此前的活动方针,具有资质的中国企业将与澳方开展商业合作,共享互利的贸易和投资成果。

“我们很高兴能再创佳绩,为澳式橄榄球在中国的发展奠定更强大的基础。迄今取得的这一系列成果令人倍感振奋,中澳企业商业合作的加深及体育运动的发展,加深了中澳两国文化和商业的联结。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中国各相关合作方的沟通与联动。”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唐奇思表示。

关于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

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是一个专业的澳式橄榄球俱乐部,总部位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港的阿尔伯顿。俱乐部顶尖球员竞技于澳大利亚橄榄球联赛(AFL),其州际联赛级别球员则竞技于南澳大利亚橄榄球联赛(SANFL)。

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是澳大利亚南部最古老的职业橄榄球俱乐部,也是AFL第五大最古老的俱乐部。

自1870年5月24日俱乐部的第一场比赛以来,俱乐部已赢得了37座全国联赛冠军,其中包括20世纪50年代连续6次蝉联的全国联赛冠军。1997年,作为唯一的非维多利亚本土球队,该俱乐部加入了澳大利亚橄榄球联盟,并在2004年的AFL联赛中将冠军收入囊中。

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拥有6万会员,位列AFL联盟中所有俱乐部之首。自2014年以来的所有主场比赛中,阿德莱德椭圆球场的平均观众人数高达近4.5万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