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从朱婷化身老师参加小小排球训练营 看康师傅式品牌营销

2018年05月18日 13:21作者:来源:中国网

在结束土超本赛季比赛后,当今世界女排第一人朱婷携四项冠军载誉归来。而朱婷要感谢的名字叫康师傅,“大家知道我在土耳其的两个赛季,康师傅都派出了专门的厨师和营养师照顾我的饮食生活。“营养科学的地道中国美食,贴心的精神陪伴是两个赛季康师傅为朱婷所做的工作。

在结束土超本赛季比赛后,当今世界女排第一人朱婷携四项冠军载誉归来。她回国后第一次在公开场合露面,与两个关键词分不开:感恩和回报。5月13日母亲节当天,朱婷与徐云丽、马蕴雯、赵云、张磊以及李颖等6名新老中国女排队员出现在上海龙柏第一小学,参加了一场名为“一路婷你·小小排球训练营”的活动,作为中国女排的一员,朱婷希望借此回报社会,用自己的行动和影响力带动更多人爱上排球。

而朱婷要感谢的名字叫康师傅,“大家知道我在土耳其的两个赛季,康师傅都派出了专门的厨师和营养师照顾我的饮食生活。”朱婷感谢所有人的关心和陪伴。

康师傅与朱婷的合作,开创了中国体育营销历史上新的模式。两年的合作,不仅帮助朱婷集齐世俱杯、欧冠、土超、土耳其杯以及土耳其超级杯等冠军奖杯,实现了职业赛场大满贯,成为实至名归的当世第一人,也让一路“婷”你的康师傅实现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的有力提升,康师傅以全新的合作模式走出了一条新的IP化营销之路。

朱婷化身老师参加小小排球训练营,又一次康师傅式的品牌营销

当天活动现场,朱婷一行来到上海龙柏第一小学,参加了康师傅与龙柏第一小学一起举办的一场名为“一路婷你·小小排球训练营”的活动,朱婷、徐云丽、马蕴雯、赵云、张磊以及李颖等6名新老中国女排队员,先是一一为小朋友示范排球动作,随后带领小队员们分组PK,享受排球运动带来的乐趣,在合作与对抗中气氛格外热烈。随后,几个女排队员带着学生们一起用康师傅DIY面做各种美食.

在活动现场,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营养方面的教授毛杉杉给家长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一些运动营养知识,比如糖、碳水化合物等人体需要的物质该如何更好地摄入。她说,孩子日常应该多补充面条,因为面食中富含碳水,不过面条消化得很快,此外日常生活中不能忽视蛋白质和维生素等的吸收,毛教授的讲解让家长们眼界一新。

▼一路婷你·小小排球训练营

虽然是一次营销活动,但从各方面来看,无疑再一次实现了多方共赢。正如龙柏第一小学校长所言,“来到现场的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女排精神,收获一份宝贵的成长经历和感动。”在母亲节这样一个表达爱与感恩的日子里,家长与孩子一起经历了一段难忘的时光,透过打排球、教孩子们如何正确地运动,学习青少年运动营养知识、品尝孩子们亲手烹饪的康师傅面条,这些生活化又富有教育意义的场景,对于提升亲子关系有着独特的意义。

来到现场的女排队员中,赵云和李颖都已经身为人母,并且都带着孩子,她们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试图让孩子感受母亲昔日拼搏的经历,在成长中收获更多的正能量。”

“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冠军,感受朱婷这些女排姑娘身上的正能量,孩子和家长们都学到了运动营养知识,如何正确的运动和补充能量,这些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非常有帮助的。”康师傅这样解释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而在各方都有满满获得感的同时,康师傅实现了良好的品牌传播。

康师傅用服务和心意打动朱婷,未来或有更深度合作

事实上,从2016年10月正式宣布推出朱婷安心陪伴计划以来,康师傅始终坚持将运动员放在首位,用真诚、贴心而有效的服务,获得运动员的情感认同。

“营养科学的地道中国美食,贴心的精神陪伴是两个赛季康师傅为朱婷所做的工作。”康师傅这样表示。

朱婷喜欢吃面,她自己也说,吃不好就会影响训练和比赛。两个赛季以来,康师傅一直执行由营养师根据她的身体情况给出菜单,由厨师来执行的方式,并且根据日常、赛前、赛中和赛后四个阶段给出科学营养美味的菜单,这样可以更好的满足朱婷饮食和营养需求,让她全力无忧地把精力用在训练和比赛上。

▼康师傅组织了助威团远赴土耳其为朱婷加油

除了膳食服务,在朱婷留洋的两个赛季里,康师傅给朱婷办了生日会、去年的饯行会以及今年的庆功宴等活动,今年土超决赛期间,康师傅还组织了助威团,并邀请她的好姐妹徐云丽同行。“这也是为了让她在更放松开心的精神状态下去追求自己的排球梦想。”康师傅表示。

围绕朱婷这样一个明星IP,康师傅真正实现了精耕细作,从一点一滴出发,全力满足运动员的需求。而这些努力都获得了应有的回报。每一次朱婷获得冠军与荣誉,都不忘通过媒体感谢康师傅的陪伴,而康师傅也非常善于把握每一次传播节点,将生日会、庆功宴、助威团等一系列的线下活动的声量通过媒体放大,实现品牌传播效果的最大化。

▼朱婷经常会在与粉丝的交流中给康师傅提供品牌露出机会

“看到朱婷两个赛季尤其是本赛季取得的优异成绩,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和欣慰。”康师傅也就此表示,“只要下赛季朱婷还在土超打球,我们就会继续提供饮食陪伴,朱婷说她依然动力十足渴望更多冠军,那么康师傅愿意提供助力。”

康师傅十分坚定,“我们不仅为朱婷提供了两个赛季的饮食帮助,也为郎平和徐云丽提供了术后的厨师服务,希望以此能助力中国女排,希望她们未来取得更多辉煌。未来,我们可能会有更加深度的合作,持续助力中国体育事业将是康师傅接下来努力去做的事情。”

三点原因让康师傅业绩惊喜增长,通过体育实现品牌重塑

长期以来,康师傅在体育领域一直持续发力,这可以从两个维度来看。

其一是以安全营养的美食陪伴助力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帮助更多人完成自己的体育梦想,比如康师傅为朱婷留洋提供了两个赛季的专属定制饮食服务,以及为郎平和徐云丽提供术后的厨师帮助等等。而在里约奥运会和平昌冬奥会期间,康师傅推出的平昌面馆和平昌面馆等等。这类活动不仅是为中国体育事业出力,也是向世界传播中国饮食文化非常好的窗口。

其二则是安全健康为基础的运动,传播健康生活理念,深化康师傅品牌的“梦想生活”核心精髓。这方面包括康师傅助力国内多场马拉松(点击阅读),以及赞助CUBA等等。在这方面,康师傅将产品与体育运动结合,例如在马拉松领域,会在赛前、赛中、赛后不断强化与跑者的沟通,包括产品在马拉松项目中的食用时机、食用场景等方面持续与跑者沟通,真正输出跑马膳食理念。

▼马拉松是康师傅非常好的消费场景

长期坚持在体育领域投入,康师傅有自己的考量。“现在中国正处于消费升级的阶段,这不仅给方便面行业,也给其他很多原本过得不错的行业带来影响,但是通过去年的康师傅财报可以发现,康师傅方便面的业绩取得了可喜的增长。”康师傅把取得这样的成绩归结为三方面原因。

第一是针对消费升级康师傅在产品多元化和食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提升满足了更多消费者的需求。第二是通过结缘体育,让更多人改变诸如方便面是不健康产品的错误观念,真正认识到方便面是安全的食品,而且康师傅通过打造平昌面馆,为朱婷提供两个赛季的饮食陪伴等几件事,也增强了消费者的好感和黏性,进而拉动了更多潜在消费者。第三,通过进入马拉松成功制造了新的消费时机和场景。康师傅进入马拉松不仅把健康科学营养的饮食观念传递到这部分群体,而且让更多跑者养成了跑前一碗面增加能量,跑后一碗面补充能量的习惯。后两者,对康师傅的助力不可小觑。

“体育营销正在为广大消费者重新认知和了解康师傅起到巨大的作用。”康师傅告诉体育大生意,“很难评估究竟带来多大回报,但我们相信它正在发挥着积极正确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