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第二站即将开跑 引领全民健身运动热潮

2018年05月17日 19:21作者:来源:中国网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积极筹备的2018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茂名信宜站,将于5月19日-20日在茂名市信宜市镇隆镇八坊村正式开跑。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积极筹备的2018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茂名信宜站,将于5月19日-20日在茂名市信宜市镇隆镇八坊村正式开跑。

自2016年首届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正式启动,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以及相关的古驿道文化活动备受关注,影响力持续扩大。广东各地也相继组织相同类型的体育赛事,激发更多人对南粤古驿道、体育赛事的激情。

新赛事走进茂名信宜八坊村

2018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选址于茂名市信宜市镇隆镇八坊村。截至目前,赛事已有上千位选手报名参加。作为本届大赛的竞赛技术服务团队,活力圈将会与参加本站大赛的运动员、村民、旅游观光者,一同踏上八坊村的古驿道,感受古屋、古巷、古韵风采。

八坊村始建于唐武德四年(公元621年),至今已有千年历史,因村内八块牌坊得名八坊村。而八坊村所在的镇隆古城是粤西地区保存最为完整的古城、古村落之一。八坊村内文物古迹林立,至今仍保留有一大批明、清朝和民国时期的历史古建筑群。

采用分站赛积分制打造一站一特色

本届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将采用全新的分站赛积分制。大赛公开组的参赛选手将根据不同年龄阶段进行分组和古驿道定向积分个人排名制度。其中,M/W18(2000.1.1以后出生)、M/W20(1998.1.1以后出生)、M/W21(不设年龄限制)、M/W35(1983.12.31以前出生)等组别年度总积分排名可直接入选2018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总决赛以及2019年度古驿道定向精英组。

另外,本届大赛将着重宣传“一站一特色”,充分挖掘各分站的充分挖掘各分站传统文化、古港文化、红色文化、体育文化名人等历史文化资源。首站徐闻站的赛事结合了当地的“菠萝文化旅游节”,充分展现徐闻站的古港文化。而茂名信宜站将会结合当地的“三华李品果节”,与参赛选手、游客、村民一同感受信宜独有的农耕文化和美食文化。

  全民健身成热潮以运动收获健康

近年来,在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人主动投身体育锻炼,各类全民健身活动遍地开花,成为热潮。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的举办,不仅成功活化岭南的古驿道,而且促进了体育、卫生、旅游、教育、文化的融合发展,为满足民众健身日益多元化、专业化的需求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新一站的赛事即将拉开帷幕,究竟本站的赛事又能迸发出怎么的火花?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茂名信宜站,让我们拭目以待!最后,活力圈祝愿每一位参加比赛的选手都能获得理想成绩!

比赛实行社会公开报名,采用线上报名形式,不设名额限制。有意参加者可在南粤古驿道官网以及赛事报名平台活力圈进行网上报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