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戈十三公益 无障碍公益赛中赛:和你一起穿越风沙

2018年05月04日 23:20作者:来源:环球网

我的眼睛看不到,耳朵听不到,我的腿达不到的,我们的心能感受到,戈友公益基金会无障碍跑团,为中国8500万身心障碍人士奔跑,为残健共融的和谐社会奔跑,为“尊重、平等、无障碍”的社会理想而奔跑。“无障碍志愿者”将由心智障碍伙伴及视障伙伴组成,在竞赛日期间,于每日营地,为参赛戈友提供如下志愿服务:

我的眼睛看不到,耳朵听不到,我的腿达不到的,我们的心能感受到,戈友公益基金会无障碍跑团,为中国8500万身心障碍人士奔跑,为残健共融的和谐社会奔跑,为“尊重、平等、无障碍”的社会理想而奔跑。

5月2日,戈十三正式鸣枪开赛,旗帜招展、风沙劲吹的起点,走在最先的,是10支小小的队伍,这是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组委会主办,北京市海淀区融爱融乐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中心联合主办的“戈十三无障碍公益赛中赛。”

戈十三无障碍公益赛中赛,为公益性质轻竞技型赛事,面向公益机构邀请身心障碍伙伴组成“无障碍跑团”,亲临戈壁,在戈十三参赛院校伴跑志愿者的陪伴下,共同完成体验日赛程的徒步挑战。

约19时,最后一支队伍到达营地。围绕在10位心智障碍和视觉障碍伙伴周围,来自各院校的伴跑志愿者,一起穿越漫天风沙,没有一个人中途放弃。

无障碍公益赛中赛旨在通过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的平台,让身心障碍伙伴有机会走出家门、走上戈壁,收获一份具有挑战的人生体验。同时让社会有机会认识、尊重,并接纳融合身心障碍群体及家庭,倡导社会无障碍化发展,促进残健共融,促进社会文明发展。

相互扶持 共同前进

即便漫天黄沙也要与你同行

今年戈赛,戈友公益基金会联合戈十三赛事组委会,除邀请“无障碍跑团”完成体验日挑战外,更组建由身心障碍伙伴组成的“无障碍志愿者”团队,在竞赛日期间,面向所有戈十三参赛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无障碍志愿者”将由心智障碍伙伴及视障伙伴组成,在竞赛日期间,于每日营地,为参赛戈友提供如下志愿服务:

终点区:冲刺带牵拉、队员迎接、击鼓加油

  康复区:视障按摩、放松

戈友公益基金会在此郑重感谢戈十三赛事组委会,不仅为身心障碍群体提供戈壁徒步的自我挑战机会,更给予宝贵的信赖,使身心障碍伙伴有机会利用自身优势,为他人提供服务。做为身心障碍群体,我们希望不仅以被帮助的弱势群体出现,更希望对社会展示我们的优势和能力,使更多人相信,尽管有所不足和残缺,但在同一片天空下,我们也值得被给予更公平的教育和就业发展机会。感谢赛事组委会,“尊重、平等、无障碍”,弥足珍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