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罗静挑战地球最后一座8000米+高峰将延期或取消

2018年05月02日 17:23作者:来源:中国网

罗静入围2017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非奥运项目运动员奖

  世界华人女性登山第一人罗静

中国著名女登山家、“世界华人女性登山第一人”罗静挑战地球上全部14座8000米+高峰当中最后一座8027米的喜马拉雅山脉希夏邦马峰,完成“14座俱乐部”大满贯的这一新闻事件近日引发国际国内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社会热议,如果挑战成功,罗静将创造最短时间(6年6个月)完成攀登全球14座8000米以上高峰的世界吉尼斯记录。

今日最新消息,罗静原定于4月28日开始登顶、5月7日冲顶的登山计划,因希夏邦马峰气候恶劣、突降大雪等原因导致原定的登山路线遭到破坏而不得不搁浅延期或者取消,罗静目前已撤回到日喀则山脚下进行休整,鉴于希夏邦马峰气候多变扑朔迷离,尚不能确定何时才能够重新出发冲顶,此次冲击地球上最后一座8000米以上高峰的计划,有可能如近日沸沸扬扬的2018诺贝尔文学奖一样被迫延期或者取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