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女排名将惠若琪结婚 郎平哽咽祝福

2018年05月02日 10:23作者:来源:人民网体育

4月30日,中国女排名将惠若琪和丈夫杨臻博在北京举行婚礼。在众人眼中,惠若琪是奥运冠军、女排队长、博士生,家境优渥,但1米92的身高、长期打球比赛的经历让惠若琪找对象得通过相亲。

4月30日,中国女排名将惠若琪和丈夫杨臻博在北京举行婚礼。女排的4位好姐妹袁心玥、丁霞、陈展和徐若亚一道组成了“全宇宙海拔最高伴娘团”。郎平专程从宁波飞到北京参加婚礼。

惠若琪的丈夫杨臻博来自医生世家,他是一名药剂学专家。在众人眼中,惠若琪是奥运冠军、女排队长、博士生,家境优渥,但1米92的身高、长期打球比赛的经历让惠若琪找对象得通过相亲。参加相亲时的惠若琪完全没了外人看到的自信以及光芒四射。后来杨臻博不断创造见面机会,两人从相识到走进婚姻用了500多天。在婚礼现场的真情告白环节,杨臻博哽咽含泪地描述了两人相亲的情景:“我真的不敢相信你会出现在那样一个相亲的场景中,记得当时我送你回家时,你在副驾驶位置上显得非常恐惧,在我心里你应该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但是没有人知道你内心的苦楚。在我看来你就是个可爱的小孩子,所以我不会介意身高的,在我心里你永远就是一个1米92的三岁孩子。我会一直守护你!”

正带领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基地训练的总教练郎平,专程飞到北京,她说:“祝福你们,新婚快乐,送上我的祝福,我们又少了一个队长。”而后郎平哽咽着几乎说不下去,懂事的惠若琪和“郎妈妈”紧紧拥抱在一起。

像王一梅这样的老将还在继续征战,为何惠若琪这么早就退役嫁人呢?惠若琪在里约奥运会上拿下了中国队夺冠的最后一分,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她在2015年就查出心脏病,两次心脏病手术一度被认为她不可能重返排球赛场了,不过最终她还是回来了,参加里约奥运会距离做第二次心脏手术仅六个月。今年年初退役后,惠若琪成立了基金会,她频频参加电视综艺和学校演讲,希望基金能够有有更多曝光度,从而可以更好地帮助到其他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