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18海峡两岸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全面启动

2018年04月27日 17:25作者:来源:环球网

4月27日下午3点,国台办培训中心主办的2018海峡两岸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在广安大厦北楼12层会议室举行启动仪式并召开新闻发布会,活动的两项重要内容:第四届海峡同心杯两岸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暨首届“海上生明月”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中国古典诗词研学旅行正式启动。发布会上,六名中小学生作为2018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形象大使登台亮相并代表参加活动的学生宣读誓词。

4月27日下午3点,国台办培训中心主办的2018海峡两岸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在广安大厦北楼12层会议室举行启动仪式并召开新闻发布会,活动的两项重要内容:第四届海峡同心杯两岸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暨首届“海上生明月”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中国古典诗词研学旅行正式启动。

发布会在20多名小学生朗诵的《海上生明月》《乡愁》中开始,随后国台办培训中心副主任马跃成致辞,他阐述了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的意义和作用。相关各方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两项活动的内容、形式和目的、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

海峡同心杯青少年足球友谊赛

这项赛事由国台办批准举办,国台办交流局、教育部校园足球协会、中国足球协会青少部、海淀区政府给与大力支持;国台办培训中心、海淀区体育局、海淀区教育局主办、第四届海峡两岸校园足球邀请赛组织委员会、北京博澳足球俱乐部和北京派队体育有限公司承办。

2015年2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方案》明确指出我国足球发展的中期目标是实现青少年足球人口大幅增加。足球梦牵动着中国梦,而广大青少年群体正是实现建设体育大国和体育强国梦想的潜在力量。

长期以来,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组委会始终致力于促进两岸的交往,竭力搭建交流平台。此次举办的“第四届海峡同心杯青少年足球赛”,是在过往三届比赛的成功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青少年足球在海峡两岸的影响力,增进海峡两岸所有青少年学生的交流互动,加深两岸青少年情感交流和心灵契合。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中国心、复兴梦、一家亲。赛事实行全国型世界杯赛制和互联网+青少年赛事的运营模式,首次招募全国所有省份代表队参赛,并首次邀请贫困地区学校代表队参加,展现本次赛事的公益精神。赛事期间举办青少年交流联谊活动和多元启迪教育参观活动,锻造青少年充实的心灵之旅。

启动仪式上,青少年运动员代表表示:海峡两岸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已经成为两岸青少年交流交往、增进了解、传递亲情、建立友谊的重要载体。海峡同心杯青少年足球赛将进一步扩大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影响力,增进大陆青少年与台湾同胞的交流互动,推动两地在经济、体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

两岸富有理想和担当的青少年,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未来和希望。本次赛事活动愿意为两岸青少年交流搭建平台,多创造交流机会,衷心希望两岸青少年能加强往来和交流。

首届“海上生明月”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中国古典诗词研学旅行活动

这项活动由国台办培训中心与北京出版集团、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共同主办;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组委会、北京灵极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翠微国际旅行有限公司、《中国书画》杂志、青岛报业新品传媒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共同承办。

“海上生明月”活动邀请台湾地区的初中学生参与,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通过中国古典诗词的交流,促使两岸的中小学生对中华民族的价值观有更深层次的认同感,又以研学旅行的形式,使学生在旅途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

“海上生明月”活动包括诗词朗诵、诗词讲座、诗词鉴赏、诗词创作、诗词大赛、海上生明月MV的拍摄等环节。这些活动形式多样、生动有趣。以诗词大赛为例,本次比赛将从文学常识、诗词积累、诗词创作、创新实践四个方面考量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们的文学素养,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中小学生的人文交融,培养其创新精神与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其对诗词知识的兴趣及阅读人文经典的自觉性。

发布会上,六名中小学生作为2018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形象大使登台亮相并代表参加活动的学生宣读誓词。

有关领导表示,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让台湾青少年逐渐了解祖国大陆新时代、新气象,海峡两岸青少年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希望有更多的台湾青少年到祖国大陆学习交流,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让两岸青少年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