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比冠军奖牌更珍贵 体育赛场上情义无价

2018年04月23日 18:19作者: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上周落幕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最感人至深的并不是孙杨以4金1铜延续在中国泳军的“统治地位”,而是他与老师朱志根携手同框的情景。有道是“男儿有泪不轻弹”,但作为泳池里的绝对王者,孙杨给外界的印象却是个爱哭鼻子的大男孩。

在上周落幕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最感人至深的并不是孙杨以4金1铜延续在中国泳军的“统治地位”,而是他与老师朱志根携手同框的情景。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孙杨在“长大”后终于明白,比一块块金灿灿的冠军奖牌更珍贵的是情义。

有道是“男儿有泪不轻弹”,但作为泳池里的绝对王者,孙杨给外界的印象却是个爱哭鼻子的大男孩。从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赛场,媒体镜头多次记录下孙杨动情落泪的画面。不了解他的人以为“大白杨”生性感情脆弱,但了解他的人都知道,泳池里霸气外露的孙杨赛场外从来都感情细腻,细腻到心弦一旦被拨弄就会迅速触碰泪点。尽管朱志根、孙杨这对师徒从“分手”到“复合”前后经历了4年时间,但对于孙杨主动提出“复合”,直到双方再续师徒缘成真,朱老师一点儿都不意外。无论当初孙杨如何桀骜不驯,如何血性张扬,老师都不曾怀疑学生至情、至信、至义的本真一面。所以朱志根随时准备伸开臂膀,只待爱徒回过头来。当朱志根与孙杨在太原全国游泳冠军赛泳池边深情对视的时候,人们从他们的眼神里捕捉到了比金牌更为珍贵的东西。

体育之所以为人热爱,除因竞争本身带来的视觉冲击外,还因体育所具备的丰富精神内涵,比如情义。巴西球星卡卡在从美国大联盟重返米兰后,毅然决然地回绝了来自中超的丰厚邀约,并正式挂靴。卡卡对此的解释令人动容。“当我重返圣西罗感受到这里的人们对我的那份真爱时,我才意识到这里赋予我家的归属感。于是我决定,作为球员不再漂泊。”卡卡说。

上周末,28岁的瑞典著名DJ、音乐制作人艾维奇(原名提姆·柏格林Tim Bergling)突然离世,令无数喜爱他的乐迷悲伤不已。当喜爱的人从这个世界里或者熟悉的环境中突然消逝后,人们或许才能品味到“失去”的遗憾与痛楚。此时此刻,相当一部分阿森纳球迷也正深处于类似苦涩中。在执教“兵工厂”22年后,法国教头温格终于作出离开的决定。那些曾经指责他“赖在帅位上”的“枪迷”再也不忍苛责法国人无力带队冲顶欧冠之巅。在温格执教期间,阿森纳已经先后与124支球队交锋过,其中只有5支不曾战胜。其823场的英超执教纪录,就连弗格森爵士都难以企及。温格对阿森纳殷勤的付出值得肯定与尊重。没有温格的“枪手”会不会风格尽失?彷徨中,这些“枪迷”才意识到对“教授”的依依不舍。

上周六,国乒踏上瑞典世乒赛团体赛征程,近年来淡出国内外赛场的张继科专程到京为全队送行。当球迷猜测张继科在大满贯头衔到手后动力不复的时候,“藏獒”依然选择这样的方式支持、“陪伴”球队。或许有人看得到他涉足娱乐圈的那份兴奋,却读不懂他内心深处对乒乓球台的那份眷恋,那是情义所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