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路德FC拳馆赛首战打响 北大博士笼中叫板散打冠军

2018年04月23日 17:19作者:来源:北国网

作为5月12日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举办的路德FC047期大赛的预热,日前,路德格斗健身俱乐部举办了路德FC 047期新闻发布会,现场爆燃,余热未消。”  杨伍昊和袁琪有一位共同的格斗导师,就是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副教授毛智和老师,正是此次路德C9+1世界综合格斗教材和标准的牵头发起人之一。

作为5月12日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举办的路德FC047期大赛的预热,日前,路德格斗健身俱乐部举办了路德FC 047期新闻发布会,现场爆燃,余热未消。出战拳馆赛的两位格斗选手,一个主攻MMA,精通地面技、巴柔;一个擅长散打,站立技凶狠凌厉,因为特殊的学霸身份,格外引起了业内人士和媒体的注意。

棋逢对手,站立技与地面技的对决

两位选手都是来自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的高材生,这让在场的钢铁硬汉观众们一改对理工男的看法。在对抗过程中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技术风格。“我打的很放松,我地面技是巴西柔术,袁琪则精于散打和站立技。”杨伍昊说道,“这场袁琪攻势非常凌厉,站立中三次高扫扫中我的头部,前两次我有意识防守,也成功接到了,但第三次确实有些猝不及防,幸好这次对手没有用尽全力。”

袁琪赛前就分析过,裸绞、地面缠绕技术是对手所擅长的,恰恰是自己的短板。“这场我站立技打得还不错,但一个裸绞到地面就被KO了”。被对手抓住时机,完成反杀。坚持到地面用巴柔解决战斗是杨伍昊事先既定的策略。他的获胜也有赖于MMA开放的技术和规则体系,即使站立被打的发晕,拉开距离,凶狠抱摔,也能反败为胜。

“将门虎子”,武学传承

杨伍昊小时候身材较为精瘦,在面对身体对抗类体育项目时总是畏惧,体育成了他十足的弱项。在中考结束的那个暑假,父亲提出让他试试散打。没想到,这一试便“一发不可收拾”,他开始了解UFC地面技,发现巴西柔术以小搏大、四两拨千斤,“实在是太酷了。”渐渐地,他的身体素质指标有了明显提升,也收获了自信。

袁琪的父亲是湖南当地的拳师。“我六岁学习武术,最初学习我们当地的拳种——兴化梅山拳。”袁琪通过全国物理竞赛获得北大物理学院的保送资格,这位天才少年在武术方面也颇有造诣,至今已取得多个冠军荣誉。“到北大后,我进入散打队,开始实战性对抗。”

回顾成长,师恩难忘

“训练十分科学,一周三次,兼顾身体素质锻炼和格斗技巧,不断增加比赛。”袁琪说,“曾经对抗时心中有恐惧,而现在生活中的冒险,也敢放胆一试。”“路德北大综合格斗研究会研发的教材对于推动MMA在中国的深化发展有很大作用,也使得中国在国际综合格斗运动中起到了领导者的作用。”

杨伍昊和袁琪有一位共同的格斗导师,就是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副教授毛智和老师,正是此次路德C9+1世界综合格斗教材和标准的牵头发起人之一。

“平时只有在电视视频中才接触到的职业运动员亲自为我指导战术,我非常感动,特别是这次参加路德FC发布会和拳馆赛,我已经从理工男圈子,融入了MMA圈子!”

关于此次路德FC047期的比赛,两位学霸兼狂热粉丝也很是期待。杨伍昊最关注的是敖日格乐与金在勋的比赛。他认为敖日格乐拿下比赛应该完全没问题。但还是希望敖日在展现重拳重腿压制性的同时,满足粉丝的眼福,更多施展柔术水平。

  放眼未来,支持综合格斗入奥

路德FC(ROAD FC)是亚洲第一、世界顶级的综合格斗赛事,在全球60多个国家、150多家电视和网络平台播出,除此之外,路德FC(ROAD FC)的YOUTUBE官网以及熊猫直播间3001也将进行现场直播。路德FC(ROAD FC)正在举办无限制级大奖赛,每年都会诞生一位最强王者。

路德FC作为中国综合格斗的中坚力量,现在正与国际机构联手,共同推动综合格斗申奥。“我自己也曾因参加综合格斗而不被家人理解、遭遇困惑。”杨伍昊一脸无奈地说,“入奥有助于改变综合格斗在人们心中野蛮的刻板印象。”

“MMA最大的优点就是包容性强,涵盖各种技击方法,很受大众喜欢。”袁琪说,“成功入奥后,在中国会进入体制内。一旦进入体制,就会有专业教练统一规划。技术、选手水平、比赛精彩程度上都会有很大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