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昨日开跑

2018年04月16日 12:19作者:来源:环球网跑步频道

【环球网跑步频道报道】四月的江北花红草绿,春光怡人,正是跑步赏景的好时节。男子全程马拉松组别中,中国大陆选手张交以3小时3分03秒的成绩摘冠,女子全马组,中国大陆选手蒋海霞以3小时39分24秒完赛夺得冠军。

【环球网跑步频道报道】四月的江北花红草绿,春光怡人,正是跑步赏景的好时节。昨日8时,备受瞩目的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在荪湖体育公园激情开跑,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4600名选手,共同见证了这场在畅游在春天花海里的跑步盛宴。

本届赛事共设三个组别,分别是:总距离42.195公里,累计爬升1008米的全马组;总距离23公里,累计爬升788米的半马组;总距离7公里,累计爬升334米的体验组。

男子全程马拉松组别中,中国大陆选手张交以3小时3分03秒的成绩摘冠,女子全马组,中国大陆选手蒋海霞以3小时39分24秒完赛夺得冠军。

男子组前三名童鹏晨、张交、钱程熙(从左至右)

女子组前三名朱程佳、蒋海霞、李红颜(从左至右)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宁波市体育局、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许亚南、丁晓芳、孙旭东、施樱芬、张颖、徐锋等市、区领导,以及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的司煜和奥运冠军叶诗文等嘉宾,参与了此次赛事的发令仪式,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热情开跑

早上的荪湖体育公园人山人海,尽管当天的气温有所下降,不如前几日的温暖宜人,但这并不能阻挡马拉松爱好者的热情。于8点正式开跑的比赛,不到7点就有不少选手到达了赛场热身。现场更是如同一场盛大的狂欢,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因为缘分、因为爱好聚集在一起,共同享受这难得的欢乐时光。

准备活动开始时,兔子跑团的出现显得尤为瞩目。他们带着萌萌的兔耳朵,背后写着“6:30”“7:00”这样的数字,原来,他们是本次山地马拉松聘请的定速员,他们都有着丰富的马拉松比赛经验,是控制速度节奏能力强的人,会以基本匀速的跑步速度完成比赛。据悉,今年共邀请到10只经验丰富的“兔子”,为跑友保驾护航。

好山好水好风光

一直以来,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广受各界的认可与好评。跑友评价山马为“教科书般的山地马拉松赛事”,专家评价为“最具特色赛事”。随着江北不断提升宁波山马服务水平,赛事正一步步从“宁波山马”成长为“全国跑者的山马”。

今年,宁波山地马拉松赛还在多个方面进行了创新突破。在线路设计方面,不仅将六湖三山、慈城古县城、慈城新城串联进了全马赛道,更增加了新建成的沿湖绿道,不同路况赛道比例进一步优化,沿途风景也更为多样。

青山脚下过,绿水岸上跑。一出发就融入到绝美的四月春色之中,一湖风景刚过,一湖又在眼前,随着游步道前行,在心跳的律动中感受春意盎然的江南。“古城古寺古道,乐山乐水乐跑”的理念贯穿整场比赛,历史与人文完美地呈现在参赛者的脚下。“这是我跑过的最不一样的赛道,沿途风景非常漂亮。”在终点处,不少参赛选手对江北的美景赞不绝口。

服务保障细致周全

主办方一直将跑者的安全作为赛事保障的重中之重,针对赛事现场的医疗救护,组委会专门制定了应急预案,共计安排了200多名专业医护人员,配备了9辆救护车、9辆应急车辆、35台AED(便携式自动体外除颤器)、4家定点救护医院,全程设立29个固定医疗点,覆盖赛道全程。

“由于山地马拉松的赛道结合了公路与山地,我们在公路上每两公里安排了一个医疗组,山地路段每公里都有医疗组,到了选手冲刺阶段,每500米就有一个医疗组进行保障,另外还有8支巡回医疗组在山地赛道进行巡逻。”赛事医疗组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的赛事医疗保障还创新安排了5支专业护跑队,由50名专业医护人员组成。他们不仅是医术高明的急救员,同时本身也是户外运动爱好者,有他们的参加,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参赛选手的安全系数。

此外,补给设置更科学、补给种类更丰富、接驳车次等待时间更短,并在重要交通枢纽设置专人指引以及设置多语种赛事服务站等保障服务,也赢得了跑友们的纷纷点赞。

  赛事等级新升级

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赛,作为山马开跑以来的第五届赛事,持续以国家A类赛事的办赛标准组织比赛,也是中国田径协会唯一共同主办的标准距离山地马拉松赛事。此外,山马还被纳入了“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也是浙江省唯一被纳入该系列赛的赛事。

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高山曾希望,通过共办宁波山地马拉松赛这种方式,能够将山马规范办赛、科学组织的经验,在国内山地类赛事领域进行标准化推广。这不仅对推进全国越野类赛事正规化意义重大,更是对宁波山马的高度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