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多样非遗助力荣马 最美滨海赛道实力诠释“自由呼吸·自在荣成”

2018年04月13日 10:24作者:来源:环球网

为了献礼4月29日开赛的“奔跑中国·美丽中国”2018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荣成市为参赛运动员在赛道沿途准备了一份独特的“文化大餐”。“奔跑中国”不仅全面展现“繁荣中国、美丽中国、活力中国”的新气象,同时深刻彰显中华民族积极乐观、坚韧不拔的正能量,成为群众体育发展新标杆。

为了献礼4月29日开赛的“奔跑中国·美丽中国”2018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荣成市为参赛运动员在赛道沿途准备了一份独特的“文化大餐”。来自荣成市的3000余名市民,参与42个文艺节目及拉拉队沿途展演,让运动员们在尽情享受马拉松运动的同时也感受到荣成市精心呈现的别样运动文化。《石岛渔家大鼓》、《渔家锣鼓》、《沙氏武术》等多种非遗将通过奔跑中国的舞台,融入荣马的赛场走进大众,向世界展现荣马的中国匠心、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届时,赛道边上丰富多彩的活动表演不仅将让运动员们感受到荣成旖旎的滨海风光,奔跑中国与城市风光、人文历史的密切融合,还将让大家感受荣马的文化魅力,荣马最美滨海赛道将带来 “奔跑中国·美丽中国”“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最佳诠释。

本届荣马入选了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智美体育集团独家运营的《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成为“美丽中国”主题的重要一站。通过对于现代文化、城市文化、马拉松文化、健康文化等多维文化的碰撞和传递,《奔跑中国》成为增进民族自信,树立文化自信,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的最佳赛事载体。

《奔跑中国·美丽中国》2018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已不再是一场单纯的竞技比赛,而成为了展现全民健身的大舞台,人民群众在参与活动中快乐感,幸福感、满足感倍增。赛事中通过自我拼搏而传递出的战胜自我、勇往直前的积极能量,是对马拉松精神的最好诠释,也是对人民为更加美好的生活努力奋斗的最佳诠释。“奔跑中国”不仅全面展现“繁荣中国、美丽中国、活力中国”的新气象,同时深刻彰显中华民族积极乐观、坚韧不拔的正能量,成为群众体育发展新标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