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拜仁慕尼黑青年杯中国区决赛落幕 10人将赴安联参加总决赛

2018年04月08日 17:19作者:来源:环球时报

4月7日-8日,2018拜仁慕尼黑青年杯中国区决赛在拜仁慕尼黑足球学校(青岛)开赛,经过教育部前期层层选拔出的青少年足球精英汇聚中德生态园展开激烈的角逐,向拜仁青年杯全球总决赛发起冲刺。

4月7日-8日,2018拜仁慕尼黑青年杯中国区决赛在拜仁慕尼黑足球学校(青岛)开赛,经过教育部前期层层选拔出的青少年足球精英汇聚中德生态园展开激烈的角逐,向拜仁青年杯全球总决赛发起冲刺。最终10名球员脱颖而出,得到今年5月代表中国去慕尼黑参加全球总决赛的机会。他们还将参观拜仁慕尼黑一线队训练基地,和球星见面互动,来到拜仁慕尼黑全新青训基地接受训练,和其他国家的参赛者进行交流,以及一系列文化游览活动。5月12日,他们还有机会在安联球场,观看拜仁慕尼黑和斯图加特的收官之战,以及之后的颁奖庆典。

拜仁慕尼黑青年杯至今已经举办六届,今年有来自10个国家超过10000名青少年参与选拔。这是该项赛事中国区决赛,第二次在拜仁慕尼黑足球学校(青岛)举行。此次参加拜仁青年杯中国区决赛的青少年球员分别来自上海、天津、广东、安徽、山东、吉林、贵州等12个省、市、自治区。两名拜仁的青训教练安东尼奥·瓦塔尼和埃贡·库德斯亲临比赛现场,他们都有着在拜仁慕尼黑青训梯队工作的丰富经验,瓦塔尼更是经常来到中国参与青训工作,对于中国足球青训情况非常了解。

将原汁原味的青训理念带到中国,这正是拜仁慕尼黑在中国青训工作的最重要原则。成立于2016年的拜仁慕尼黑足球学校(青岛),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中德足球交流,已经有470人在这里接受拜仁慕尼黑青训教练的理论和实践培训。4月9日,新一期拜仁慕尼黑教练员培训班又将在青岛开班于中德生态园开班。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拜仁慕尼黑青年杯中国区决赛,不仅有青岛中德生态园区和阿迪达斯的大力支持,还是拜仁慕尼黑和教育部合作的有益尝试。双方此前一直在进行开诚布公且相互信任的交流,讨论如何更好发展校园足球计划。在活动开始前的发布会上,拜仁慕尼黑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鲁文·卡斯帕表示,拜仁慕尼黑愿意带来青训专业知识和足球哲学,对于这项运动的激情以及各方面专业人员,和教育部一起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夯实基础。未来数年,拜仁慕尼黑和教育部在青年杯的合作还将继续深化,为优秀的中国足球苗子提供前往慕尼黑,进行包括足球在内各种跨文化交流的机会。

就在比赛前一天晚上,30多名青岛拜仁球迷还一起观看了拜仁慕尼黑和奥格斯堡的德甲比赛,共同庆祝球队提前5轮锁定德甲六连冠。德甲冠军奖盘和拜仁慕尼黑吉祥物伯尼的到场,让现场洋溢着更加欢乐的气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