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趣动2018 新浪助力体育内容合作伙伴星耀世界杯

2018年03月30日 21:24作者:来源:大河网

围绕体育资讯行业,从用户体量、作者体量、品类多样化的维度来看,体育自媒体经历了大航海时代,并完成了第一次圈地运动。针对创作者需求痛点,本次论坛上,新浪看点内容平台优化、上线了“智能线索”和“数据库”两大新功能。

围绕体育资讯行业,从用户体量、作者体量、品类多样化的维度来看,体育自媒体经历了大航海时代,并完成了第一次圈地运动。深入创作内容之后,创作者们开始反思内容价值的真正所在,自媒体的分野趋势已经十分明显。第二次圈地运动顺时而至。

3月29日下午,以“连接热爱”为主题的新浪创想营销体育产业论坛在北京新浪总部大厦举办。新浪移动内容运营总经理丛松在论坛上分享了新浪围绕世界杯在内容、产品形式上的新玩法,如推出“智能线索”、“数据库”两大全新核心功能,以及“圈子”等社群功能。同时,新浪公布了“世界杯媒体合作计划”。

  (图注:新浪移动内容运营总经理丛松)

从分野到融合,为体育创作者“裁体赋能”

围绕体育资讯行业,从用户体量、作者体量、品类多样化的维度来看,体育自媒体经历了大航海时代,并完成了第一次圈地运动。深入创作内容之后,创作者们开始反思内容价值的真正所在,自媒体的分野趋势已经十分明显。第二次圈地运动顺时而至。

丛松认为,对“流量”定义更有指向性、更精准的第二次圈地运动,圈的是真正能高效率实现转化的“有效流量”。当创作者和平台的关系走向融合时,新浪跳脱传统模式,宣布将为创作者提供更具价值的“裁体赋能”,即为每一位头部合作伙伴提供量体裁衣的赋能,以世界杯为契机,与体育创作者建立起更为融合、共赢的合作方式。

针对创作者需求痛点,本次论坛上,新浪看点内容平台优化、上线了“智能线索”和“数据库”两大新功能。“智能线索”主要通过布控全网即时数据,帮助创作者发现潜在的、即将爆发的热点;“数据库”则依靠强大的体育数据库,成为体育自媒体人的在线知识储备库,以便他们更快速、更准确、更专业的完成赛事分析和内容创作。

丛松表示,率先掌握了社交阵地的新浪,在内容“互动”方面具有天然优势。新浪基于超级页全景产品,同步推出“圈子”社群功能,构筑球员、球队、跨界大V、媒体、自媒体,以及普通用户平等对话的互动场景。

此外,新浪公布的“世界杯媒体合作计划”对内容创作机构和自媒体人的扶持力度上升至新高度。针对头部合作伙伴,提供“专属曝光”:世界杯期间新浪新闻将上线世界杯频道、推荐频道,实现双频道双倍曝光推荐,以及焦点位置曝光;为内容创作者提供“专项跨界资源”:通过200多个跨界头部微博账号组成的矩阵,为内容合作方打通了内容发酵的传播通路,帮助创作者提升品牌影响力;针对头部作者展开全方位的“专项奖金”激励,届时,前方特派记者、每天产生的爆款热文、短视频,以及合作的精品栏目,将从各个维度进行翻倍的奖金激励和荣誉加持。同时,还将从中选拨创作者成为新浪看点学院的签约导师。

三大基本功+两大杀手锏,打造全景世界杯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内容传播,经过时间和记忆的洗炼,给用户留下深刻印象的内容通常具备五个特征:全面、专业、实时、互动、趣味。在丛松眼中,全面、专业和实时,是新浪经过多年实战沉淀下来的基本功,而互动和有趣,则是新浪实现更高标准内容产出的杀手锏。

三大基本功主要体现在:新浪网、新浪新闻客户端、手机新浪网、新浪体育、微博,以及华为等优质站外合作平台和终端,构成了内容爆发性传播的优势条件;新浪充分洞悉体育用户的细分需求,根据以球队和球员为核心的全景海量信息,打造出超级页全景产品;针对用户对内容实时性的诉求,上线“智能线索”、“数据库”等功能,并开放给头部合作方。

丛松认为,被新浪视为杀手锏的“互动”,是通过社交打破传统内容的生产模式,同时在重组新的生产模式。而“趣味”则是新浪结合AI技术的能力,充分满足用户对柯洁式人机对抗的渴求。

练好基本功、锤炼杀手锏,又能持续创新的新浪,在与明星大V、体育内容机构、自媒体机构合作优质的IP栏目,以及跨界合作,带来的传播声量的增长不是加法,而是二次方。在联合优质内容合作方实现差异化组合的同时,新浪与创作者们收获了1+1>2的双赢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