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英超观察:曼联的瓶颈 不在球员在主帅

2018年03月21日 17:19作者:来源:羊城晚报

随着国际比赛日的到来,英超在激战31轮后,迎来不到两周的休整。近来,穆里尼奥公开批评卢克·肖未能遵从自己的战术指示,让当事人感到不快,甚至已经心生去意。穆里尼奥对待卢克·肖的态度在英伦足坛也引发争议。

原标题:英超·观察 曼联的瓶颈 不在球员在主帅

随着国际比赛日的到来,英超在激战31轮后,迎来不到两周的休整。当各国国脚回归国家队打热身赛之时,英超诸强终于有机会审视自己前一段的表现,并为余下的7轮比赛做准备。就在此时,英超豪门曼联传出今夏最多有10名球员离队、球队“大换血”的消息。尽管此消息未经最终证实,但已花了超3亿英镑引援,如今可争的锦标仅剩足总杯一项,这样的成绩显然低于曼联俱乐部高层的期待,主教练穆里尼奥的执教表现也备受争议。

据英国媒体披露,本赛季结束后,伊布将离开曼联,卡里克将退役,卢克·肖,达米安,布林德,A·佩雷拉和斯莫林将被卖掉,目前曼联开始听取其他球队的报价,埃雷拉、马夏尔和马塔的未来也将不确定。有消息称,罗斯、弗雷德、威廉、佩里西奇、瓦拉内等大牌已成为曼联的引援目标。穆里尼奥目前仍然相信拉什福德、麦克托米奈和博格巴等年轻球员拥有光明的未来,但会引进至少4名年龄在25-28岁之间的骨干球员。费莱尼是穆里尼奥希望留下的,但他在赛季结束后将成为自由球员,想走是公开的秘密。显然,穆里尼奥改变目前的颓势的办法还是一个“买”字。几天前,他曾公开表示,如果曼城下赛季继续买人,两队的差距还将拉大,其潜台词就是要比曼城买得更多。

不过曼联本赛季高价买入的球员表现并不好,特别是攻击型球员,如博格巴、桑切斯都无法展示出他们在尤文图斯和阿森纳的风采,以至于法国队主教练德尚表示,他要与博格巴深谈一次。“很显然,博格巴也不满意现在自己的处境,原因有很多,他在俱乐部经历的一切肯定没法让他开心起来。”德尚这番话似乎是说给穆里尼奥听的,显然对国家队的中场核心未能人尽其才感到不满,因为将影响高卢军团远征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近来,穆里尼奥公开批评卢克·肖未能遵从自己的战术指示,让当事人感到不快,甚至已经心生去意。“穆里尼奥对待卢克·肖的方式是绝对的耻辱,如果他对卢克·肖有意见,完全可以放在内部解决,如今这样做真令人恶心!“一位卢克·肖身边的人对媒体这样说。卢克·肖是攻击性后卫,擅长边路进攻,却一直不被穆里尼奥看好。与桑切斯交换到阿森纳的姆希塔良也是攻击型的中场,在曼联也过得不如意,可是到了新东家就风生水起,成为中场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

穆里尼奥对待卢克·肖的态度在英伦足坛也引发争议。

穆里尼奥执教风格一直未变,防守是其安身立命的本钱,是第一位的,为此甚至可以牺牲进攻,而且其阵容配置也已形成固定模式,甚至人员的调配都与过往惊人的相似。现在曼联的前锋卢卡库就明显带有德罗巴的影子,马蒂奇的球风则像马克莱莱。如果没有类似的人选那就去买。这也是当初卢卡库与莫拉塔二选一,穆里尼奥敲定前者的原因。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固定的组队模式,穆帅也就不是有什么食材做什么菜,而是用已有的菜单照单买食材。用不好进攻型球员的关键是其足球观已经固化、保守,而过往的成功又让他更加固执,容不得手下球员挑战其权威,于是就一再与球员发生冲突,在切尔西“二进宫”是这样,现在执教曼联也是如此,已经形成恶性循环。这个问题不解决,曼联中兴恐怕难度会更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