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联姻五超联赛 英德重塑昔日足球辉煌

2018年03月09日 18:19作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中国,广东的五人制足球项目发展势头一直很好,对于五超联赛来说,将比赛落户英德,十分有利于赛事整体水准的提升。英德上上下下也都坚信,这团足球之火,会像当年照亮铿锵玫瑰荣耀之路那样,照亮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足球梦想。

80年代的世界足坛有这样一种说法:当全世界都在讨论女人到底适不适合踢球的时候,广东英德已经有了八支高水平的女子足球队”,提起深厚的足球底蕴,英德人总想起当年的辉煌岁月,“当时的中国女足,一年有半年的时间在英德训练,可以说当时那批鲜艳的铿锵玫瑰,就是我们英德的足球沃土培育出来的”。

当时的英德被誉为中国足球之乡,从英德足球基地走出的一批又一批运动员,承载了一代又一代国人的足球梦。如今,英德借着举办2017-2018中国足协五超联赛赛会制比赛的契机,正在努力拾起当年的足球岁月,重塑昔日足球名城的辉煌。

GE22QLM[P%9)ZR36D5A[@IL.png

爆棚!赛事点燃民众热情

最近几天,无论经高速还是乘高铁到达英德,都会在城市最醒目的位置看到如下的标语牌:“热烈欢迎中国足协五超联赛在英德举办”“预祝中国足协五超联赛在英德成功举办”。

3月9日至12日,2017-2018年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超级联赛第三站赛会制比赛将在英德隆重举行,十支五超俱乐部先后登场,用十场精彩的比赛为120万市民带来丰盛的足球盛宴。

本次五超联赛英德站的比赛,是五超联赛史上第一次在县级城市举办赛会制比赛,是英德市群众落实足改方案的重大举措,更是英德市民火热足球热情的充分体现。城市四处可见关于五超联赛的标语,八方可听关于五超联赛的讨论。五超联赛的落地,彻底点燃了英德人深藏多年的足球热情。“当年女足载誉归来的时候,老百姓从火车站一直排到体育场”,从市委市政府领导到组委会的执行干部再到盼望赛事的民众,每个人的足球记忆都被唤起,办好赛事,成为了最近英德人心中最重要的事。

1Q~TK4TQQZZ8CPN(UC(]ZZT.png

缘分!联姻五超互利双赢

英德与五超联赛的缘分十分深厚。目前英德拥有一支五超职业球队:广东英德言几又队。虽然只是五超联赛的升班马,但本赛季英德言几又队的表现像英德人的足球热情一样爆棚,十几轮比赛过去,已经成为了五超版图上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本次赛会制比赛落户英德,更是加深了英德与五超联赛之间的缘分和情感。2016年领驭国际成为中国足协五人制足球官方合作伙伴之后,以五超、五甲主客场赛事的基础上,与中国足协一道创立了主客场+赛会制相间的赛程,目的是在传统主客场赛事之外,以时间更长、场次更多、赛程更密的赛会制比赛为承办城市发展足球产业带动氛围、提供助力。此次英德承办的赛会制比赛,是2017-2018赛季五超联赛五个赛会制比赛中的第三站,也是有史以来五超联赛第一次来到县级城市办赛。可以说,在中国五人制足球项目发展史上乃至中国体育史上,英德举办五超职业赛事,都是里程碑式的事件。

在中国,广东的五人制足球项目发展势头一直很好,对于五超联赛来说,将比赛落户英德,十分有利于赛事整体水准的提升。对于英德来说,引入中国最具有商业价值的职业足球联赛,对英德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以及英德足球产业的腾飞有着极强的带动作用。英德与五超联姻产生的效果,已经远远超出了足球和体育的范畴,具有深远的经济与社会意义。

]%X`U3]I@R0`%PZW@P_I_4A.png

  深入!赛事带动产业发展

本次赛会制比赛期间,中国足协、领驭国际和英德赛区还会举办多场主题活动,与广大英德市民共襄盛举。3月10日和11日,中国足协相关领导和五超明星球员将深入英德中小学和社区,向学生和市民传递知识,传递快乐,传递荣耀。

此外,英德市体育和教育主管部门还特别邀请到中国足协讲师,为几十位英德各个足球特色校的基层教练开展五人制教练员公益培训。在为时四天的课程中,英德基层教练员们将通过理论课和实践课充分领略五人制足球的内涵与文化,学习五人制足球的技术与战术。

近年来,英德市在足球产业的发展上决心和力度都很大,除了引入职业球队和职业赛事之外,在培养壮大裁判员队伍、青少年球员培养、跨省乃至国际赛事的参与主办等方面均有建树,作为城市名片的英德足球基地也在积极重现昔日的繁华。本次五超官方活动的举办,拓宽了英德足球人的视野,振奋了英德足球人的信心。毕竟对于英德这样一个足球历史悠久、足球底蕴深厚的城市来说,只要一点星火,便可点燃市民心中那团关于足球的熊熊火焰。英德上上下下也都坚信,这团足球之火,会像当年照亮铿锵玫瑰荣耀之路那样,照亮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足球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