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央视报道平昌奥运场外大年夜 海外春节也要“加你加年味”

2018年02月20日 18:23作者:来源:中国网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当中国的千家万户在欢度大年夜的时候,远在韩国平昌冬奥会不能回家的中国奥运代表团成员、媒体记者、志愿者们和著名运动员庞清佟健一起,大年夜齐聚康师傅平昌面馆共度春节,包饺子、用福水煮饺子、贴窗花,捏泥人。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当中国的千家万户在欢度大年夜的时候,远在韩国平昌冬奥会不能回家的中国奥运代表团成员、媒体记者、志愿者们和著名运动员庞清佟健一起,大年夜齐聚康师傅平昌面馆共度春节,包饺子、用福水煮饺子、贴窗花,捏泥人。在享用丰盛年夜饭时,大家纷纷举杯倒满冰红茶、绿茶、茉莉清茶互相祝福,中央电视台也新闻播报了远在平昌的中国人在面馆“加你加年味,平昌过大年”的难忘快乐时光。

对于这次在平昌的中国奥运参与者们来说,很多都是第一次没有在家过大年,面对年夜饭,很多人都很想家。一位湖南的志愿者在跟家里视频的时候,面对父母的叮嘱,眼泪夺眶而出。湖北志愿者鄢紫在吃年夜饭的时候,突然泪水盈眶,“我都不敢发朋友圈说我想家,怕他们难受和牵挂,所以还是把这种感觉埋在心里吧。”而这也是很多志愿者在面对丰盛年夜饭的感慨。

很多记者和奥运代表团成员都有过好几次没在家里过年的经历,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成家甚至为人父母,当年夜饭快要端上来的时候,大家纷纷走到面馆门口相对安静的地方,和家里人视频聊天,互相道着平安的祝福。

不少人说,虽然每个人都很想家,大家这次聚在这里过年真的是一种缘分,因为这或许是一生中惟一这样的经历了。“祝大家狗年旺旺旺,万事大吉。”每个人都举起了杯中的冰红茶、绿茶和茉莉清茶,互道祝福。

志愿者杨靖还建了个微信群,聚齐了这次来平昌冬奥会的中国志愿者,大家在这个群里也找到了老乡,这次又在面馆里欢度大年夜的难忘时光,很多人甚至相约2022年北京冬奥会再一起报名志愿者。煮饺子时,大家都抢着一起用福水煮饺子,把祝福送给每个人。

韩国也是过农历春节,但是这里的春节没有爆竹的响声,也很难看到烟花,不过在康师傅平昌面馆,这里有着和国内一样浓浓的年味,每个人在这里都找到了在家过年一样的快乐,都不愿意早早离开。平昌时间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很多人围聚在电视机前,等待着北京时间12点钟狗年第一天真正到来的一刻,并大声喊着“10、9……4、3、2、1,狗年快乐。”此刻很多人举起冰红茶、绿茶、茉莉清茶兴奋地跳起来。

相信即使时间过去很久,每个在康师傅平昌面馆度过这个大年夜的人们,都会记住这个难忘温馨的夜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