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北京市校园足球冬训营奔赴厦门开练

2018年01月30日 17:20作者:来源:环球网

1月30日,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足球冬训营在华侨大学集美校区正式开营,来自北京市16个区的80名小球员将在这里开始为期5天(1月29日报到、2月3日闭营)的冬训。可以说本次冬训营不仅能让学生在足球竞技实力上有所提高,更是为他们提供了一次丰富的假期文化盛宴。

1月30日,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足球冬训营在华侨大学集美校区正式开营,来自北京市16个区的80名小球员将在这里开始为期5天(1月29日报到、2月3日闭营)的冬训。

冬训营由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市校园足球运动协会承办,睿泽体育协办,目的是在全北京的中小学校园内,挑选最优秀的足球人才,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条件,使他们得到专业的足球培训,成为北京市校园足球的储备人才,同时能够带动各学校足球运动的发展。

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之所以将训练地点选在南方城市,主要考虑的就是气候原因。北方的冬季寒冷干燥,对于参与足球运动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孩子们给予了足球足够的热情,我们也应该尽可能的为他们提供更好的训练条件。

本次冬训营通过前期选拔,集中了北京市各个中小学最优秀的80名小球员,他们按年龄和性别分成小学男子甲组、小学男子乙组、小学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和初中女子组五个梯队,每个梯队16名队员。作为前两次冬训营的延续,此次冬训营教练组仍旧沿用中西结合的方式。睿泽体育派出了豪华教练团队,每个梯队都配备了一名外籍主教练和一名中方助理教练。此外,前国家女足主教练马元安继续担任训练营的总教练,北京足坛名宿李公一和刘利福出任技术顾问。

总教练马元安表示,北京校园足球的训练营活动已经是第四次举办了(此前包括两次冬训营和一次夏训营),各方面的组织工作越来越成熟,尤其是能在南方进行冬训,对小球员们来说是件十分幸福的事情。“我在本次训练营中见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这些小球员都参加过前几次的集训。他们能够一直保持对足球的热情,并且在技术层面上有了明显的进步,作为训练营的总教练,我感到十分欣慰。从他们的身上,已经看到了北京校园足球的未来。”马元安说。

除了足球训练,冬训营期间还将同时开展文化、艺术方面的教育工作,增加如“绘画培训”“球衣设计”“新春贺卡制作”“英语角”“经典赛事赏析”等课程和活动。另外,本次冬训营还增加了“参观集美中学”、“了解厦门”、“外联友谊赛”等研学旅行的内容,在返京之前,全体学生和教练员将共同观赏厦门爱乐乐团举办的音乐会。可以说本次冬训营不仅能让学生在足球竞技实力上有所提高,更是为他们提供了一次丰富的假期文化盛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