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平昌冬奥会中国火炬手回国 3男孩畅谈奥运初体验

2018年01月05日 17:23作者:来源:中国网

1月4日上午,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中国三星总部,迎来了三位特殊的“客人”,他们分别是来自四川的“倒立男孩”颜玉宏、国家公派乌克兰留学生杨仕林,以及三星上海直营店的维修工程师陈志华。

1月4日上午,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中国三星总部,迎来了三位特殊的“客人”,他们分别是来自四川的“倒立男孩”颜玉宏、国家公派乌克兰留学生杨仕林,以及三星上海直营店的维修工程师陈志华。

三个原本在生活中毫无交集的陌生人,最近因为同一个身份走到了一起,那就是由中国三星推荐成为2018平昌冬奥会火炬手。在新年的第一天,颜玉宏、杨仕林、陈志华作为特邀火炬手,参加了平昌冬奥会圣火在韩国浦项的传递,取得了圆满成功。

如今,三位火炬手回国接受媒体采访,各自介绍了学习、工作的最新情况以及此次去韩国参加火炬接力的感受。不难看出,短短几天的行程,已经让三个素未谋面的年轻人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而他们虽然有着不同的理想和追求,却也有着相似的精神与品质。

“倒立男孩”圆梦奥运

从曾经的“倒立男孩”到如今的奥运火炬手,颜玉宏的故事感人而励志。近日,人民日报、环球时报,以及北美、西欧等众多国内外媒体,纷纷对他参与奥运火炬传递给予了报道。

image.png

据了解,颜玉宏在未满一岁时,因为一次高烧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导致了下半身瘫痪,从此开始了“倒立行走”的历程。幸运的是,近年来在中国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经历多次手术和康复训练的他,终于可以站起来了。随着身体的逐渐好转,热爱运动的颜玉宏也开始积极参加游泳训练,还曾在四川省残疾人运动会的游泳比赛上获得过3枚奖牌。在这期间,中国三星还曾向颜玉宏捐赠过电动轮椅,帮助他改善生活和求学的出行环境,以及资助他的康复和训练。

在聊到此次成为火炬手的感受时,颜玉宏开心说到“爸爸妈妈非常支持我的,让我做好自己,同学们也很羡慕(我去韩国)。”作为一位体育爱好者和游泳运动员,他还表示“希望以后有更高的机会,可以参加全国残运会。”颜玉宏身上坚强执着、奋勇拼搏的精神,感动了现场很多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

从留守儿童到公派留学生

“他在很多地方都说‘我能行’,我听到最多的就是这句话,让我特别感动。”谈起颜玉宏的时候,杨仕林赞不绝口。而曾经同样是一名留守儿童的他,也有自己的故事。

上大学时,杨仕林参加中国三星独家赞助的“SFT探知未来科普创新大赛”,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成绩,并获得了一次搭建真正木桥的机会。“我在贵州遵义修桥的时候,学到了很多,对我们这种做工程的人,实践是非常重要的。”对于这份宝贵经历,杨仕林倍感珍惜。而在为村民们改善交通生活的同时,也让他从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成长为科普公益的志愿者,为如今成为国家公派留学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现在收益于国家的‘一带一路’政策,被选做为公派生在乌克兰基辅读研究生”。在杨仕林心中,现在的成就离不开那段修桥的经历。据了解,在他申报公派留学资料的个人荣誉一栏,第一项就是“SFT大赛冠军”以及在贵州遵义修桥的实践活动。这段经历对于他来说,无疑是影响一生的。

“放羊娃”也有春天

而说到中国三星对于人生轨迹的影响,这其中感受最多的,是来自宁夏农村的95后男孩陈志华。因为一次偶然机会,陈志华报名参加了“TECH INSTITUTE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这让励志成为“中国最好维修工程师”的他,在梦想的道路上更近了一步。最终陈志华凭借优秀的成绩,留在了中国三星工作,现在是三星上海直营店的一名正式员工。

“中国三星对我个人改变是非常大的,如果没有三星的技能(专家)培训计划,很可能就没有我的今天,我是中国三星公益项目的受益人。”从农村放羊娃到电子维修工程师,陈志华在完成社会角色转变同时,依然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中国三星的公益事业

“他们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改变命运,最后得到了成功,这一点是共通的,也非常符合奥林匹克自强不息的精神。这次我们把非常珍贵的机会留给他们三位,也是代表了中国三星的公益理念,希望把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带给更多人。”中国三星相关发言人如是说。

image.png

据了解,三星电子作为全球奥组委的赞助商已经超过了二十年。期间的每一届奥运会上,三星都会把火炬手的名额,给到相关公益项目的受益人,希望通过他们的手把爱传递给更多人。

“中国三星公益事业的特点或者说优势,是除了坚持长期、持久的投入和运营之外,还更注重对于受助人在精神文化层面的改善和提高,帮助他们去努力追逐并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这在受助人的成长经历中,是非常难得的。”一位专职公益事业人士点评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