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盛宴收官 盛事远航 北京首届国际太极文化季完美收官

2017年12月28日 23:23作者:来源:中国网

来自政府、企业、武术界、文化界及媒体领域的近百家支持单位共同见证了这场彰显文化自信、促进文化繁荣的扛鼎巨制。我们有理由相信,已顺势扬帆的北京国际太极文化季在全新的文化运营思维中,将舞动文化的奇迹、创造瞩目的辉煌!

2017年12月28日,由北京青年报与北京武术院共同主办、北青社区传媒承办的“首届北京国际太极文化季”在为期半年的生动较量之后,以一场气势恢宏的“太极盛宴”之收官之作,迎来本届活动的尾声和前景无限的启程!

在“太极盛宴”中,我们可以看到来自社区的业余太极爱好者和来自北京武术圈内的专业太极人士,通过太极拳、太极舞、太极剑与多种形式的生活文化相融合,演绎出太极运动与太极文化的恢弘卷轴。北京青年报社常务副总编、北青社区传媒董事长田科武先生,北京武术院院长彭红女士,著名太极拳家、原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副主席李德印先生,北京市武术协会理事,北京市武术协会华城武术社社长田秋信先生,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武冬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来自政府、企业、武术界、文化界及媒体领域的近百家支持单位共同见证了这场彰显文化自信、促进文化繁荣的扛鼎巨制。

(北京武术院院长彭红女士(左九)、北京青年报社常务副总编、北青社区传媒董事长田科武先生(左十)武术名家李德印(右二)与各获奖队伍合影)

同时,北青社区传媒为分享精彩时间助兴、为乐享运动人群助力,给活动现场的展演者与观众创造激动人心的幸运时刻,向现场民众提供了由北京青年报、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和北京市登山协会指导下独家发行、单张消费价值8274元的“北青OK家亲子旅游年票”,持卡者能够在2018年内,免费游玩京津冀多达60家的主流景区和文化景点。这给活动现场创造了一场以太极文化为纽带、以共享旅游为惊喜的精彩高潮。

(北京国际艺术学校学生带来的精彩表演《竹林剑雨》)

自2017年7月份起,北京青年报发挥自身在居民社区的强大市场动员与宣导优势,结合北京武术院在弘扬中国传统国术文化的专业优势,共同发起了以推动太极文化普及化、市场化和规范化传播与发展为目的的文化季活动,旨在通过组织不同类型的活动参与、交流与竞技,促进社会对中国太极文化之博大精深内涵的体验与了解,扩大社区居民对太极文化的传承与热爱,助力社会民众对文化自信的切身感悟与务实实践。

  (海淀代表队展示)

半年来,“北京首届国际太极文化季”通过16场海选,汇集了全北京300个主流社区的近400支队伍进行不同形式的竞技,并在北京市武术院的积极引导与配合支持下,穿插展演了精彩绝伦的中华传统武术节目,在北京的社会文化生活中掀起了一场中华传统强身健体之国术关注与学习的热潮。

“学其道、悟其利”,正是北京国际太极文化季用新思维传承并传扬太极文化的核心策略之一:其中,有喜茶之人倡议队友以茶性顺应天时的太极茶道来延伸太极运动健身之后的切磋与生活,有乐于烹饪之人提出四季五谷平衡养生的太极餐饮畅想而取得诸多队友的共鸣,更有观战的服装企业人士与组委会探讨着如何将太极文化服饰通过时尚流行的设计创新推向海内外……五彩斑斓、花样繁多的太极文化创意正在社区群众中扎根与创新。

太极凭借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与体育产业、大健康产业、文化产业都具有高度的融合潜力。如,太极产业与文化的融合发展,能够为文化市场领域的供给侧改革提供可探索的鲜活样本。在文化维度上,太极得到了年轻人群的喜爱、习得、创新和传承,使得太极文化圈更加牢固并不断扩大;在产业维度上,太极也能成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过程中,促进大健康产业、体育产业向消费升级领域不断扩展的重要推手。

越来越多资本、产业和新商业观察者们正在虎视眈眈,传统文化深沉而巨大的魅力将释放无限的商机。也许,本届北京国际太极文化季所诠释文化的产业化力量,其舞台之中与舞台之外的产业创想、融合与平衡,是太极哲学运用于商业运作的全新境界。我们有理由相信,已顺势扬帆的北京国际太极文化季在全新的文化运营思维中,将舞动文化的奇迹、创造瞩目的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