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中国体育产业嘉年华 第一体育斩获中国体育产业年度营销奖

2017年12月26日 10:23作者:来源:消费日报网

12月22日,由懒熊体育主办的“潮前走”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嘉年华在北京时尚设计广场79罐举行,第一体育创始人杨斌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参与了“备战体育大年”圆桌论坛分享观点。在当天举行的体育产业嘉年华上,杨斌还与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苏宁体育传媒事业部常务副总裁曾钢、拉加代尔体育大中华区总监李莹等业内大咖一起讨论了“备战体育大年”。

12月22日,由懒熊体育主办的“潮前走”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嘉年华在北京时尚设计广场79罐举行,第一体育创始人杨斌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参与了“备战体育大年”圆桌论坛分享观点。

第一体育创始人杨斌(右二)领奖

在当晚举行的中国体育产业三大年度奖项的颁奖仪式上,第一体育凭借2017年在体育营销领域的出色表现,继“2017年度最佳体育营销与经纪机构”之后再获业界肯定,斩获“2017中国体育产业年度营销奖”。

对于再次获得业界肯定,杨斌表示,感谢懒熊体育提供这样一个机会,也感谢体育同行的认可。体育,魅力无穷。曼德拉曾经说过,“体育具备改变世界的力量”。第一体育希望通过为企业及品牌量身打造突破传统模式的创新营销方案,为赛事提供全方位的商业包装与市场推广,助力企业品牌成长,提升赛事商业价值与影响力。

据悉,整个评选从启动到最终得出结果历经3个月的时间,期间通过评委会专家团提名、网络自由报名两个阶段,共搜集了3大类奖项数百个参选项目。此后,经过组委会专家评分、媒体评分、及大众投票三个环节的综合评定,评选出2017中国体育产业各项大奖得主。

在当天举行的体育产业嘉年华上,杨斌还与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苏宁体育传媒事业部常务副总裁曾钢、拉加代尔体育大中华区总监李莹等业内大咖一起讨论了“备战体育大年”。

未来4年对中国乃至整个东亚地区的体育营销市场来说至关重要,2018俄罗斯世界杯、2018平昌冬奥会、2020东京奥运会、2022北京冬奥会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届时,全球体育的中心舞台将搬到东方,是中国企业难得一遇的品牌营销推广机会,2018年将是体育营销领域不可忽视的市场大年。

  第一体育创始人杨斌发言

对于“体育大年”,杨斌表示,客户需求量确实有,从营销的角度看,体育大年对于客户来讲分为两个层面,一个就是大企业高举高打,对中小企业来说就是演习,借此机会触摸体育行业,怎么能够巧妙地让他们产生真正的效果,正是第一体育这样的体育营销公司要做的努力。苏宁体育的曾钢也表示,在大市场环境向好的时候,要做一些战略储备,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把更多品牌因素能够融合到内容产品里。

谈及中国目前体育营销现状时,杨斌指出,在现阶段,大部分客户做体育营销,除了准确做好品牌传播,还有拉动产品或服务销售等需求,要想较好实现这两个目的,需要长期推动。拉加代尔的李莹也指出,不以最终消费增长为目的的体育营销都是耍流氓。在长期上看,需要让赛事成为和品牌结合的DNA。

企业品牌如果想通过体育营销达到爆发效果,需要长久和持续的投入。安踏集团的李玲也表达了类似观点,她以世界杯为例指出,如果说品牌公司对足球品类没有足够的认识,没有过硬的产品,没有非常优秀的营销体系,既便是世界杯来了,恐怕也难以做好。

杨斌谈及在中国做体育赛事营销的难度时指出,体育对标的是娱乐产业,需要强烈说服客户要抓住体育精神的消费,这个部分正是娱乐没有的,因为娱乐更新迭代非常快,可体育不是。乔丹可能打上10年、20年的球,依然是我们心中的偶像,科比永远都是情结,这样消费者和消费市场对品牌的忠诚度就会加强。(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