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五体球成为校园体育新时尚 第三届五体球大学生联赛在肇庆落幕

2017年12月19日 13:23作者:来源:东北新闻网

12月17日下午,由肇庆市体育局、肇庆市教育局、深圳五体运动有限公司举办、五体球学院承办的“敢.玩不同2017第三届五体球大学生联赛”总决赛在广东理工学院举行。在总决赛开幕式上,肇庆市政府和体育局相关领导表示:希望五体球的发展在现有的规划和战略中砥砺前行,稳步发展,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12月17日下午,由肇庆市体育局、肇庆市教育局、深圳五体运动有限公司举办、五体球学院承办的“敢.玩不同2017第三届五体球大学生联赛”总决赛在广东理工学院举行。肇庆市体育局郑时广局长、五体球创始人王进安先生、中国教科院体卫艺中心于素梅所长、肇庆市体育局周文耀副局长及江新中科长、深圳五体运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英女士、广州体育学院和华南师范大学等相关专家和领导以及嘉宾一同出席总决赛,共同见证了第三届大学生联赛新王者的诞生。

第三届五体球大学生联赛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扩大范围,赛事覆盖广东省大部分高校,16所高校五体球社团参赛。经过广东省四个赛区的激烈争夺,四支球队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他们分别是华南师范大学五体球队、肇庆学院五体球队、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五体球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五体球队。在总决赛中,华南师范大学五体球队以41比18的比分战胜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五体球队取得总决赛冠军,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五体球队、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五体球队分别获得本届联赛二、三名。

在总决赛开幕式上,肇庆市政府和体育局相关领导表示:希望五体球的发展在现有的规划和战略中砥砺前行,稳步发展,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五体球创始人王进安先生表示:乒乓球、足球、篮球等多项运动在我国都获得很好的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五体球也将快速发展壮大,成为一项走向世界的中国民族原创运动,而现场的每一个人,不仅是旁观者,更是这项伟大事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作为一项由湖南平江人王进安先生发明的新兴大球类运动,五体球吸取足篮球元素的优点,在中国融文化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在提升青少年的体能和技能方面有非常明显的优势。五体球以其独创的运动方式、比赛规则和得分标准,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并逐渐成为校园里的一项时尚体育运动。

中国教科院体卫艺中心于素梅等专家接受采访时说:五体球不仅能锻炼手部和脚部技能,也能锻炼脑部快速反应能力。虽然所有的运动都是既能健体又健脑,但相比较于其他运动,五体球的五体转换的难度系数有所提高,超越了足篮球等运动对于脑部的锻炼。

“这项赛事不仅能够强健学生体魄,而且能够增强校园文化凝聚力,体现学校独特的精神风貌。”五体球创始人王进安先生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五体球大学生联赛目前主要在华南区,我们会继续扩大规模、扩大人群,逐渐推广至全国,让更多的大学参与进来,将联赛打造成极具特色和影响力的校园体育赛事。”

《五体球发展研讨会》也在同期举行,五体球创始人、中国教科院有关专家、广东省五体球示范基地的大学教授、中小学老师,以及各位专家、领导汇聚一堂,共商五体球发展大计,研讨会由五体球联合创始人张英主持。研讨会上,于素梅所长对五体球寄予厚望,她指出:五体球是一项被大家一致看好的运动,无论是联赛还是全民健身,乃至将来走进校园成为学校课程,都非常值得期待。

在国家“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体育精神指导下,五体球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立项的新兴科技健身项目之一,他将大大拓宽现有校园体育的范畴,在校园内营造出全新的体育文化氛围,同时也为全民健身运动提供更多选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