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17北京市小学生“小球”计划推广比赛圆满落幕

2017年12月18日 10:22作者:来源:环球网体育

12月15日,2017北京市小学生“小球”计划推广比赛总决赛在地坛体育馆顺利举行。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睿泽体育协办,目的是检验“小球”计划的推广成效。

足球、排气、篮球获奖队伍大合影

12月15日,2017北京市小学生“小球”计划推广比赛总决赛在地坛体育馆顺利举行。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峻、北京市足协、篮协等相关协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获奖的各代表队和运动员颁奖。

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睿泽体育协办,目的是检验“小球”计划的推广成效。本次“小球”计划活动是针对北京市各小学低年级学生的身体条件,推广使用更适合他们的型号或质地的“小足球”、“小篮球”、“小排球”等,目的在于给低年级学生提供创造性的、有趣的游戏活动氛围,实现锻炼身体、掌握运动技巧、培养竞争与合作意识的活动目的,以此愉悦学生身心,充分发挥体育与教育的综合育人功能。本次活动首先在全市小学一至三年级大力推广普及,选择的器材分别4号足球、5号篮球和气排球。相比较正规比赛中的5号足球和7号篮球,小球更符合低年级学生身体条件,相关技巧也更容易被掌握。而推广使用的气排球,虽然尺寸上比一般排球还要大一些,但它材质柔软、重量较轻、伤害性小,非常适合低年级的小同学进行训练和比赛。

篮球赛

排球赛

  足球赛

本次比赛以区为单位进行报名,各项目首先要进行小组循环比赛,分别产生四支优胜队参加半决赛。全市共有15支足球队、8支排球队和12支篮球队参加了本项赛事。12月9日和10日,在崇文小学体育馆进行了小组赛和半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争夺,最终大兴区、东城区和海淀区代表队分别获得了足、篮、排球各项目的冠军。东城区的朱明淏、通州区的王皓翔和东城区的张博轩分别获得了三个项目个人技巧挑战赛的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