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新时代·新冰雪:“龙建杯”国际冰雪爬走公开赛即将开赛

2017年11月27日 14:22作者:来源:环球网

11月25日,2017“龙建杯”国际冰雪爬走公开赛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近年来,黑龙江发挥冰天雪地的优越条件,强化冰雪体育和旅游的对接,在做好迎接冬奥会,备战冬奥会的同时,加大群众性冰雪运动活动,积极参与引进和创新冰雪赛事。

11月25日,2017“龙建杯”国际冰雪爬走公开赛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龙建杯”国际冰雪爬走公开赛是全国首个爬走运动的正式赛事,由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全程冠名和支持。本次比赛将分别在伊春桃山、哈尔滨万达、哈尔滨亚布力等地区举办,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爬走运动爱好者参加。

发布会现场

近年来,以马拉松为代表的群众参与运动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全国很多地区都有举办,不但点燃了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也为全民运动赛事的举办起到了示范作用。在全民健身的热烈氛围中,全国首个全民参与的爬走运动正式赛事的举办,将吸引全社会的目光。

爬走运动不受季节限制,赛事举办时间灵活,冬夏皆宜,除了利用既有的室内外体育场馆外,夏季可以以生态为主题、冬季可以以冰雪为主题,举办别开生面的草地爬走、雪地爬走等赛事。2016年7月,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就在著名的运动、旅游胜地亚布力举办了“首届生态爬走国际邀请赛”,赛事受到大专院校师生及国际友人的一致好评,也坚定了主办方推广这项运动的信心。

现代体育运动理论中,把人体运动的基本素质分为力量素质、速度素质、耐力素质、柔韧素质和灵敏素质。而爬走运动恰恰是综合提升五种素质的有效锻炼方式。爬走运动是一种新兴的健身运动形式,溯其源头可追溯至东汉末年著名医学家华佗根据中医原理、以模仿动物动作和神态编创的“五禽戏”(虎戏、鹿戏)。研究发现,爬走运动具有养生保健的功效,适宜长期锻炼,能够解决人们长期直立状态而产生的诸多问题,是释放天性,返璞归真的“自然疗法”。

  现场展示爬走运动

“龙建杯”国际冰雪爬走公开赛,是由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院长张贵海博士及团队经多年研究确定的冰雪赛事,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目前,爬走运动赛事的系列化研究正在由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推进,这也是爬走运动迄今为止的最高级别体育赛事,同时也标志着一项自主创新的高度娱乐化垂直爬走运动赛事品牌正式启动,打造集体育、文化和娱乐为一体的全国性垂直爬走运动盛事指日可待。

现阶段,爬走运动还是一种小众群体的锻炼方式,赛事主办方希望通过爬走比赛的推广和宣传,通过进高校、进社区、进家庭普及推广,让人民大众充分认知这项简单易学的运动能够带来的锻炼效果和养生功效,让爬走这一有益健康的运动造福更多人群。在可预见的未来,随着爬走运动的不断普及、在国内、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高,爬走赛事将为提升国家软实力起到独特的作用。

近年来,黑龙江发挥冰天雪地的优越条件,强化冰雪体育和旅游的对接,在做好迎接冬奥会,备战冬奥会的同时,加大群众性冰雪运动活动,积极参与引进和创新冰雪赛事。国际冰雪爬走公开赛的举办,立足参加人多、参与人众、参观人广的办赛市场理念,极大丰富群众性参与冰雪赛事的机会,为赏冰乐雪活动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更大的平台。

黑龙江是我国冰雪运动大省,到2022年,黑龙江省计划有2000万人次参与到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中来,并吸引省外5000万人次到黑龙江参与冰雪体育活动。此次,国际冰雪爬走公开赛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引进社会力量,不但推动了一个群众参与度高的雪地品牌赛事活动的出炉,更是达到全民健康和促进体育产业的目的,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