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路德FC创始人郑文弘:我相信敖日格乐能成为世界顶级选手

2017年11月17日 15:22作者:来源:光明网

11月14日,在刚刚参加完路德FC国际综合格斗大赛044期石家庄站后,路德FC创始人郑文弘先生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谈到了路德FC赛事在中国的发展,以及正在崛起的中国重量级MMA新星“功夫熊猫”敖日格乐。

11月14日,在刚刚参加完路德FC国际综合格斗大赛044期石家庄站后,路德FC创始人郑文弘先生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谈到了路德FC赛事在中国的发展,以及正在崛起的中国重量级MMA新星“功夫熊猫”敖日格乐。郑文弘对敖日格乐非常赞赏,相信他未来能成为世界顶级选手。

路德FC创始人郑文弘:我相信敖日格乐能成为世界顶级选手

记者:路德赛事近几年在中国的发展如何?

郑文弘:我们的赛事得益于在CCTV的播出,进一步扩大和巩固了世界顶级赛事在全球的影响力和地位。所以我们真诚地感谢CCTV。

记者:哪些成果是您最为看重的?

郑文弘:亚洲的格斗有能够成为世界顶级格斗比赛的潜力和基础,我们的赛事已成为世界顶级的品牌。

记者:近些年,格斗产业不断发展,国内外兴起了很多相关赛事,您认为路德赛事的优势是什么?

郑文弘:亚洲武术有着悠久的历史。多为散打等样式,以站立式的比赛为主。(路德FC)与其他的MMA赛事有差别,亚洲的综合格斗更适合东方人(包括赛事规则),因此赛事的发展潜力无限。

记者:你如何看待中国格斗产业未来的发展?

郑文弘:中国武术有着悠久的历史,这是中国格斗产业发展的根基。除了悠久的历史,近来中国政府、企业、媒体都齐心协力致力于将中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中国各领域阶层都在为全民健康而努力。因此近一两年来,每次我到中国来,都能感受到体育产业飞速的发展。而相比的海外环境则不一样,像国外大型门户网站NAVER,近三年来,每次赛事举办时,我们的实时搜索排名都在第一位,理应也登上新闻的首页头条,但NAVER则不把我们的新闻放在首页头条,搜索量第一说明大众关注我们的赛事,但他们每一次都如此,因此我认为我们遭到了不公平的对待。这样的环境让我们感到十分惋惜。而相比而言,中国的体育环境公开、公正得多,只要我们认真去做,品质好,我们的赛事就得到肯定。这样的体育环境,为中国提供了成为体育强国的条件。

路德FC创始人郑文弘:我相信敖日格乐能成为世界顶级选手

  记者:您当初为何看重敖日格乐,把他带到路德赛事的舞台上来?

郑文弘:敖日格乐不仅是在中国,甚至在亚洲都是很罕见的优秀运动员。在亚洲这样重量级的选手很少,而且他的体型大、动作灵活。同样,敖日格乐身上也具备了很高的商业价值,他形象可爱,全球观众都会喜欢他。我一眼就看到敖日格乐身上的价值。

记者:如果敖日格乐想要成为一名真正顶尖的世界级选手,他还需要在哪些方面完成自我突破?

郑文弘:大部分的中国选手都是以散打为基础,因此他们的站立式技术出色,但地面技术就稍逊一筹。但是敖日格乐运动天赋出色,他在学习过程中进步很快,我相信他能成为世界顶级选手。只要他努力,他就能成为全球范围内的具有至尊地位的选手。

记者:路德赛事在选拔和培养选手中除了注重比赛本身的胜负实力之外,还注重选手哪些方面的素养?

郑文弘:我们路德FC的选手不仅注重比赛本身,平时他们也会参加社会的公益活动,比如主动走近弱势群体,帮助他们。让我们的选手自然地形成帮助弱者的观念,向困难人群主动伸出援手。他们一直在持续不断的这样做。

记者:在您所提到的方面,敖日格乐做得怎么样?

郑文弘:对一个选手过分夸大的评价是不正确的,但敖日格乐是一个特例。他身体庞大,但性格却非常可爱。他的可爱和善良是与生俱来的,我相信凭借他的实力和人品,他一定能成为世界顶级的选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