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最大荔”马拉松 | 万名跑者齐聚体育小镇 环球网求苗为你全程回顾

2017年11月13日 18:21作者:来源:环球网

11月12日上午9点,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2017“丝绸之路·美丽大荔”中国渭南国际马拉松赛盛大开赛。除冬枣之外,组委会还为选手们准备了2000个香梨、10000个苹果、4100根香蕉和1070斤圣女果,大荔马拉松通过各种丰富的水果补给,满足了参赛选手们的味蕾,实为名副其实的“水果马拉松”。

11月12日上午9点,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2017“丝绸之路·美丽大荔”中国渭南国际马拉松赛盛大开赛。环球网求苗作为马拉松赛事的推广合作伙伴,在赛事期间全程提供媒体报道与线上推广,协助扩大赛事的传播度与影响力。包含线上报名支付,自媒体推广,门户媒体支持等,赛事期间,环球网求苗还将对马拉松进行全程跟踪报道,和跑步爱好者一起感受运动的魅力。

来自全国各地的万名选手迎着关中平原深秋的暖阳,一起冲出起点门,奔向终点。用运动与脚步,敲响了唤醒大荔的第一声钟声。最终,来自肯尼亚的KIBIWOT GEOFREK以2小时21分36秒的成绩将全程男子组冠军收入囊中,而全程女子组的冠军则被来自肯尼亚的FLORENCE CHEPKURU斩获,成绩2小时57分35秒。

“最大荔”补给:大荔水果甲天下,一场舌尖上的马拉松吸粉无数

本场赛事以“水果马拉松”作为赛事主题,从赛事补给到完赛奖牌,为参赛选手们精心打造了一场“水果马拉松”。大荔作为享誉中外的“水果之乡”,特意将大荔最具人气的水果之王——冬枣搬上了赛道,让远道而来到大荔参赛的选手们在跑马的过程中,也能尝尝鲜,品尝到“最大荔”的赛道补给。组委会一共为选手们准备了700斤冬枣,11月正是大荔冬枣收获的季节,赛道上的大荔冬枣补给不仅品相好,而且味道佳,得到了参赛跑者的一致好评。除冬枣之外,组委会还为选手们准备了2000个香梨、10000个苹果、4100根香蕉和1070斤圣女果,大荔马拉松通过各种丰富的水果补给,满足了参赛选手们的味蕾,实为名副其实的“水果马拉松”。

“最大荔”乡村洗手间:最好客的大荔人,最淳朴的民风

2017大荔马拉松的另一项之最,就是首创了全国唯一的“最美乡村洗手间”。大荔马拉松是大荔县举办的一场较大规模、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大荔县更是举全县之力助阵马拉松。本场赛事赛道两边分布着大大小小十余个村落,居民也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赛事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比赛进行时,这些村户人家纷纷打开自己家的大门,将自己家的洗手间提供给参赛选手们使用。这些淳朴的村民们,用最简单的方式,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最实用的帮助。

“最大荔”赛道:带你穿越畅游最美乡村赛道

本场赛事的起点设置在同州湖景区同州里胜景广场,选手们在大片仿古建筑中起跑,一路跑过最美乡村赛道,充分领略乡间田野的别样魅力。赛道途径湖堤路,选手跑过这个路段的同时遍览同州湖绝美湖景。全程赛道两边红色的灯柱也是大荔县的一大特色,各种造型各异的路灯柱成为赛道上最大的亮点,点缀着这条最美马拉松赛道,让它更加耀眼。当赛程过半,选手们来到丰图义仓时,见到的则是慈禧太后曾经御封的“天下第一仓”——丰图义仓。丰图义仓也曾经享誉全国,与苏州的丰备义仓并重一时。然而时过境迁,现在的丰图义仓就像是一位见证近代中国百年兴衰荣辱的耄耋老人一般,巍峨屹立在那里,仿佛在向你我诉说着这段历史。参赛选手们从秦朝穿越而来,体验过秦王朝的恢弘,也感受到了近代中国的血泪史。选手们一路欣赏,一路跑,在最美乡村赛道上畅游历史。

  “最大荔”奖牌:水果篮子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当选手们最终回到终点后,完赛奖牌是对选手们的嘉奖与鼓励,因为有你们的坚持与勇气,赋予了马拉松这项运动更深刻的意义。本场赛事的奖牌“秀色可餐”,一个全金色的水果篮子象征着丰收,篮子里面装满了栩栩如生的苹果、冬枣、西瓜、香梨等,糖分十足,专门送给那些在赛道上没有吃过瘾的选手们。将“水果篮子”作为奖牌,是对完赛选手们最好的嘉奖与鼓励,让选手们“吃不了兜着走”。

“最大荔”赛事保障:你跑你的,剩下的由我来守护

赛事总共投入了370名医护人员、17名急救跑者、24辆救护车、296名医疗志愿者为赛事保驾护航,同时赛道上每隔2.5km设置有一个固定医疗站点随时待命,准备为选手们提供医疗服务。赛事组委会以肉眼可见的人力和物资投入,让所有选手们跑的安心,跑的放心。在赛事主会场,考虑到11月温度较低,选手们完成42km的赛程后一定会出现肌肉酸痛等情况,组委会特别在主会场为选手们煮好了驱寒姜茶,同时还有专业的健身教练为完赛后的选手们提供免费的排酸按摩服务。除此之外,赛前分四路为参赛选手们提供县城至主会场的接驳,赛后更有水果、浴巾等完赛大礼包呈上。选手们来到大荔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就是享受比赛。

最大荔小镇:打造大荔县“旅游+体育”的新名片

近几年,大荔县着重于发展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预计建成三个体育小镇;唱响“中国文化之乡、中国梆子戏之乡、全国体育先进县、中国体育赛第一县、中国体育之乡”五大品牌;通过体育赛事的承办,大荔正在逐渐成为知名的体育小镇,在未来也会培育、运营出更多精品化、优质化的体育赛事。“体育小镇”也正在成为大荔县的一张崭新的烫金名片。

历时6小时,最后一只600的关门兔也回到了终点。至此,2017“丝绸之路·美丽大荔”中国渭南国际马拉松赛圆满落下帷幕。赛事以独一无二的“水果马拉松”赛事品牌与完善精致的赛事服务获得了跑者、媒体及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正如同赛后选手们说的那样,“大荔马拉松好样的!我们明年再见!”明年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同州湖畔,我们不见不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