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CBA史上最火爆京城德比 “马政委”诠释重剑无锋

2017年11月13日 10:21作者:张一凡来源:环球网

虽然很多球迷认为马布里是北京首钢4年3冠的功臣,但残酷的竞技体育就是如此,再出色的球员也抵不过岁月的侵蚀。在这样的背景下,CBA史上最火爆的“北京德比”应运而生,这点从座无虚席的奥体中心篮球馆便可看出。本场比赛,马布里的手感并不出色,在外线5投无一命中。

中新网北京11月13日电(张一凡) 103:95!昨晚,CBA有史以来最重量级的北京德比落下帷幕,最终北控在主场顶住了首钢末节的反扑,以8分优势守住了胜果。面对旧主,马布里取下11分3篮板5助攻,帮助球队带走胜利。比起赛前各界广为关注的“复仇”戏码,赢球或许才是处于职业生涯暮年的“马政委”更想要的。如今的他更像一把重剑,虽不再如从前锋利,然却更加沉稳、厚重。

CBA史上最火爆“京城德比”

今年4月,北京首钢宣布不再与球队外援马布里续约。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一片哗然。虽然很多球迷认为马布里是北京首钢4年3冠的功臣,但残酷的竞技体育就是如此,再出色的球员也抵不过岁月的侵蚀。离队后的马布里则宣布加盟北控,继续着与北京的篮球情缘。

在这样的背景下,CBA史上最火爆的“北京德比”应运而生,这点从座无虚席的奥体中心篮球馆便可看出。有球迷爆料本场比赛一票难求,赛前在球馆外甚至有黄牛将价格翻倍兜售,其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比赛开始后,现场球迷将一阵高过一阵的呐喊送给马布里。每当他有精彩的得分或者妙传时,从看台总会传来震耳欲聋的“MVP”呼声。在他们眼中,马布里是这场德比中独一无二的主角。第四节中段,当马布里六次犯规被罚下时,全场观众用最热烈的掌声欢送他下场,这种高规格的“待遇”,在德比的历史上也实属罕见。

昔日利剑演绎重剑无锋

昨晚德比的重要性无论对于马布里,还是两支球队来说都不言而喻。赛前,各种关于马布里“复仇”首钢的呼声也是愈演愈烈。就当所有人都认为马布里将充满斗志地像过去一样,一次次奋不顾身冲击对方篮筐时,他却用另一种方式带走胜利。

本场比赛,马布里的手感并不出色,在外线5投无一命中。放在过去,他会用更多的投篮来帮助自己找到手感,继续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帮助球队,充当孤胆英雄的角色。那时的他更像是一把利剑,擅长用自己凌厉的攻势刺穿对手坚固的防线。

而如今的马布里,则向我们展示了他另外的一面。手感不佳的他选择相信队友,用一次次精准的传球凿开首钢的防守。与此同时,他还利用老将的经验以及对比赛的阅读能力,选择在最合适的时机突破制造杀伤。此时的他更像一炳重剑,用厚重朴实的招式,于无形之中将胜利收入囊中。

“北京精神”还在延续

“这并不是复仇,我对这个城市的爱一如既往,我在首钢取得了很高的成就,我并不觉得这是一场复仇之战,我们能赢球是最重要的。”没有怨恨,没有不甘,马布里赛后这一席淡然的话语点出了他对本场“复仇之战”的看法:赢得比赛本身的意义才是更重要的。

“首钢队的球员都是我的小兄弟,我对他们的爱永远不会改变,尽管我们没有时间和前队友们说太多话,但他们都是我的兄弟,我们一起完成了伟大的成就。下一次德比我的状态一定会比今天更加出色,我也一定会珍惜在那样大的舞台上比赛的机会。”

比赛结束后,马布里更新微博,晒出了本场比赛的比分图。“你们能看到北京精神吗?”他在图片旁边写道。这位为北京篮球立下赫赫战功的老将,依然在用自己的表现诠释着“北京精神”的真谛。虽然换了一种方式,但马布里与北京篮球的故事还远远没有结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