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全国媒体融合创新论坛暨全国广场舞表演赛启动仪式在渝举行

2016年04月29日 16:26作者:来源:环球网

4月29日,第四届全国媒体融合创新论坛暨2016全国广场舞表演赛启动仪式在重庆雾都宾馆隆重举行。据介绍,在重庆举办的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得到了国务院新闻办、文化部、中宣部、中央党校、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4月29日,第四届全国媒体融合创新论坛暨2016全国广场舞表演赛启动仪式在重庆雾都宾馆隆重举行。全国各地近200位主流新闻网站的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议新形势下媒体融合创新的问题。

据悉,全国媒体融合创新论坛由全国网络媒体联盟、“千城联播融媒体”百家网络平台主办的中国网络媒体年度盛会,每年举办一次,历经三届,已发展成为中国互联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的主题设置和议题选定历来紧扣国家发展政策、围绕中国网络媒体行业趋向,是业内人士梳理中国网络媒体阶段发展成果、共商网络媒体行业发展前景的高端会议。

据介绍,在重庆举办的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得到了国务院新闻办、文化部、中宣部、中央党校、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各地近200位主流新闻网站的相关负责人、网络宣传主管单位、业界专家等,围绕“融合·创新·突破”主题,就新形势下媒体汇聚融合,突破创新等问题,共同研讨媒体融合的经验、思路,分享各自领域的探索、展望。其中,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姜峰教授围绕《旅游景区公共服务评估》,深度解析了融合媒体突破旅游景区传统宣传的服务办。此外,会上还对基层网站转型升级新思路、大数据媒体融合解决方案及电商平台建设等创新型课题进行了研究探讨。

“论坛将充分发挥自身桥梁作用和纽带功能,为政府、行业机构、企业、业界专家搭建交流平台。”全国网络媒体联盟负责人刘鲜日表示,目前,他们在全国200家官办新闻网站共同搭建的“美丽中国”平台,已实现“一键发布,百网千城同步联播”。今后,他们将继续发挥其联动作用,不断探索实践,形成融合媒体之多样化运营模式,与众网媒加强互动协作、并肩成长。

同时,2016全国广场舞表演赛也在重庆正式启动。赛事组委会介绍,作为全民健身运动和广泛普及的群众文化活动,广场舞已形成了一种趋势和热潮,也正成为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和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象征。2015年,国家四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引导广场活动健康开展的通知》。

2016全国广场舞表演赛以“舞动中国·传播爱心”为主题,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全国网络媒体联盟共同主办,环球网与全国百地新闻网站共同参与。活动得到了国务院新闻办、文化及中宣部、北京大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CCTV、央视网、新华网、人民日报、环球网、人民、中国网络协会等20余家中央媒体及200多家地方媒体关注报道。

“此次广场舞表演赛吸引了全国100多个大中地市近万支队伍、几十万人踊跃参赛,大赛将通过公益宣传、募捐、巡演等形式,为保障关爱留守儿童基金贡献力量。”据介绍,重庆作为本次大赛的首站,将于5月1日开启网络、电话等报名通道,采取“专场制”的比赛形式,在重庆38个区县内决胜名次,夺冠队伍将赴京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总冠军将献礼美丽中国67岁华诞。比赛预计持续半年,CCTV将全程播报总冠军决赛及颁奖典礼。

据了解,重庆作为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近年来文化、体育事业迅猛发展,尤其广场舞活动基础良好、氛围浓厚,广场舞爱好者人数位居全国前列。赛事组委会将重庆作为“舞动中国·传播爱心”2016全国广场舞表演赛的首个落地执行单位,并将赛事启动仪式放在重庆举行,也旨在把重庆地区赛事打造成样板,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